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月新房价格环比再降0.1%!南京房价被摁住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不出意外,南京房价又跌了。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6-51575571_0.shtml

7月新房价格环比再降0.1%!南京房价被摁住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8-08-16 07:06

不出意外,南京房价又跌了。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7月南京新房价格环比再跌0.1%,同比下跌1.9%;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0.7%!

一边是房价的一路走跌,一边是南京调控政策不断“查漏补缺”,在政治局会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总方针之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房地产工作走向已经非常明朗……

7月南京新房价格再降0.1%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7月南京新房价格环比再跌0.1%,同比下跌1.9%;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0.7%!

(2018年7月南京新房价格统计)

(2018年7月南京二手房价格统计)

在此之前,南京房价已经呈现17个月回落,1个月上涨,持平2个月。同时注意到,进入2018年以来,南京房价每个月都保持环比下跌态势,扶摇直下,可谓“跌跌不休”。

详细如下:
2016年12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1%

2017年1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2%

2017年2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1%

2017年3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2%

2017年4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3%

2017年5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2%

2017年6月,南京房价环比持平!

2017年7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1%!

2017年8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2%!

2017年9月,南京房价环比持平!

2017年10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1%!

2017年11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2%!

2017年12月,南京房价环比上涨0.1%!

2018年

2018年1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3%

2018年2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1%

2018年3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3%

2018年4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2%

2018年5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2%

2018年6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2%

2018年7月,南京房价环比下降0.1%

堵漏洞

南京房价是真被“摁住”了。

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南京这次是认真的,在优化调控举措方面,动了真格。

8月13日傍晚,南京官方接连发布两条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通知,一条是《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另一条是《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两项通知,一个重在“堵”、另一个重在“打”。

先说“堵漏洞”。

《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主要内容是,自即日起(2018年8月13日19:00)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宅。简单来说,就是在南京关闭了非个人购买商品住房的通道。

通知中提到了政策出台的背景,南京市部分楼盘企业参与购房的情况增多,2018年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占比在0.5%以下,总体比例稳定可控,但是最近南京市内部分楼盘企业购房增多,个别楼盘购房登记企业数量达到近100组。

通知中提到的个别楼盘,即是8月7日开盘的宏图上水云锦,位于南京楼市最火的板块——河西。南京河西中热盘宏图上水云锦开盘,共推出211套房源,经了解,在报名参与摇号的6066组客户中含有96家企业,最终3家企业成功摇中。

其实早在今年5月底,河西2018首批新房开盘入市,引发买房人蜂拥登记,在各家楼盘公布的报名清册中,不少单位也来报名参与摇号,有的甚至还是开发公司。

例如,在仁恒绿洲新岛的公示报名名单中,1319组报名者中有近20个单位报名,其中有旅行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还有环境检测机构、中药公司等,甚至还有一家开发商也来报名。

为什么这么多企业和自然人一起,抢夺商品住房?

由于受购房资格以及银行房贷政策限制,很多个人已经无法参与南京市内排队摇号购房,但是非个人名义的买房路子还是通的,监管有漏洞可钻,就必然有套利。

在南京之前,已有西安、长沙、杭州、上海、深圳、江阴多个房地产热门城市对企业购房作出限制,此次宏图上水云锦开盘可以说是个导火索。

▲扬子晚报在8月11日已发文 叫停企业买房南京是否跟进

细读这则通知,能看出南京主管部门对当地楼市动态的强烈关注度,一个有力的佐证就是媒体报道几天后,相关政策就跟进出台,包含两层含义:

一、主管部门随时关注着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各种动向,一举一动都在严密监控中;

二、今后楼市调控的“大动作”可能较为罕见,而类似企业“禁炒令”这样的“查漏补缺”打补丁政策或许会成为市场调控的主流。

重打击

再说“打”。

《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此通知中看出,包括房产局、物价局、公安局等在内的11个部门设立了房产、房价和土地3个检查组,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持续4个月(2018年8月一直持续12月底)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捂盘惜售、售后包租、虚假广告、发布不实信息、签订阴阳合同、装修缩水、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等23项违规行为。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本次行动设3个组,分别为:

① 房产检查组,负责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由房产部门牵头;

② 房价检查组,负责房地产市场房价秩序及装饰装修检查,由物价部门牵头;

③ 土地检查组,负责已出让土地开工、竣工情况检查,由国土部门牵头。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四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即房地产市场不规范经营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虚假房地产广告。

其中,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首付贷”,“首付分期”,捆绑销售;经纪机构提供“阴阳合同”避税,强制代办、担保,发布虚假房源和价格信息,房地产广告中承诺房产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等行为,均在此次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打击范围之内。

实际上,一个多月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等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全国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30个城市中,江苏占了4个,分别是南京、苏州、无锡、徐州,数量最多。

南京新近发布的这则通知,也是贯彻落实相关部委之前的通知,部委和南京的通知,核心就是一个“打”字,即打击房地产市场上各类参与主体,包括开发商、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

中央精神: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出了这样一则信号。坚持因城施策,整治市场秩序,“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政治局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房地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到遏制房价上涨,可以透传出两层信号:

第一层是房价目前上涨“过快”节奏已经得到控制,下一步重点在控制上涨的趋势;

第二层是房价上涨的态势依然存在,控制房价上涨是总体目标,无论涨幅快慢皆要控制。

在下半年楼市严打和调控加码的双重压力下,房价上涨动力将明显趋弱。业内专家认为,房价下半年大概率出现大面积上涨的可能性极小。

限价本身的意义是利用行政手段达到调控房价的目标,在目前楼市依然存在降温需求的大背景下,虽然这把“双刃剑”会引发市场产生一些不和谐现象,但短期内调控房价的作用依然明显,下半年新房限价政策退出的时间点未到。

从长远来看,限价手段终究会退出,商品房市场依然需要通过市场化手段来实现对于房价的调节。但当前,房价“重头戏”就是:坚决遏制上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高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陆家嘴212套豪宅“日光”均价超17万/平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成交量,或许已经见底了!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香港人买爆深圳,“反向代购”团队月入20万
Tech星球
刚刚
市场
再出手!香港将对普华永道“举报信”展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1.1亿楼王当场被买走 上海豪宅再现“抢购”
经济观察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