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竹山路地铁换乘中心要来了 预计明年建成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快报讯(记者赵丹丹)竹山路站未来是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点,交通流量很大,为了实现周边居民的停车换乘,竹山路地铁换乘中心已经在建设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1-51623162_0.shtml

竹山路地铁换乘中心要来了 预计明年建成

现代快报
2018-09-11 07:55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竹山路站未来是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点,交通流量很大,为了实现周边居民的停车换乘,竹山路地铁换乘中心已经在建设中。9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获悉,未来竹山路地铁换乘中心地下三层,地上两层,将提供336个停车位,预计明年建成。

由于周边小区众多,记者注意到,出了竹山路地铁站,自行车、共享单车停得满满当当。同时,路边停了不少私家车,这让站点周边十分拥挤。步行50米,就是位于竹山南路上正在建设的地铁换乘中心。

该工程已经在开挖地下,目前在出土阶段,据项目负责人王先生介绍,江宁区人防办是项目的建设单位,目前已经完成70%的土方出土,地下开挖三层,总面积1.5万平方米,全部是停车场,预计可以提供336个停车位。地上局部建设地面两层,约4000平方米,将做公交场站和管理用房,可能会有公交的始发站在此,这样不仅可以停车换乘,还能实现公交换乘。此外,地面有部分将建设成休闲广场,供市民休闲娱乐,同时还会设置区域给自行车停放。

预计,该换乘中心明年建成投用,届时附近和更远的市民可以把车停在此,再步行到地铁站换乘地铁,方便又低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竹山路换乘中心,江宁区还要建六大换乘中心,包括东大九龙湖站(3号线)换乘中心、佛城西路站(S1号线)换乘中心、上元大街站(5号线)换乘中心、诚信大道(3号线、5号线)换乘中心、翔宇路南站(S1号线)换乘中心、正方中路站(S1号线)换乘中心。

目前,南京城区在建的地铁换乘中心还有马群换乘中心,与地铁2号线无缝对接。按照规划,南京近期要设置换乘停车场43处,规划远期共设置换乘停车场73处,进一步缓解全市停车难及道路拥堵等交通问题。

换乘停车场主要布局在主城外围,对进入主城的小汽车进行截流。布局方案考虑近远期相结合的方式:近期内环以内,远期主城区以内不设换乘停车场,尽量结合新城非中心地区的地铁站点设置城际线,结合客流量较大、周边开发强度不高的地铁站设置城市轨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2号线 低碳 新城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