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想给儿子一份保障,七旬老人差点买了套无产权房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摘要:为了给儿子以后的生活提供保障,73岁的南京市民顾奶奶找到一家房产中介买房。但让她没想到的是,中介推荐的房子居然是安徽农村一处无产权的自建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8-51635177_0.shtml

想给儿子一份保障,七旬老人差点买了套无产权房

现代快报网
2018-09-18 07:43

摘要:为了给儿子以后的生活提供保障,73岁的南京市民顾奶奶找到一家房产中介买房。但让她没想到的是,中介推荐的房子居然是安徽农村一处无产权的自建房。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陶维洲)为了给儿子以后的生活提供保障,73岁的南京市民顾奶奶找到一家房产中介买房。但让她没想到的是,中介推荐的房子居然是安徽农村一处无产权的自建房。就在被蒙在鼓里的顾奶奶到银行汇款时,引起工作人员怀疑。最终,在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劝导下,老人才发现可能上当了。

9月13日上午10点42分,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中央路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营业厅有一位老太太要转账20万到一个安徽的私人账户。由于金额较大,营业员询问转账用途,老太太却不肯多说。此外,与老太太同行的还有一名年轻男子,一直在催促老人尽快转账。工作人员觉得老人有可能遇到了诈骗,随即拨打110请民警前来核实。

接到报警后,民警陈震立即联系银行停止转账操作,并迅速赶到银行营业大厅,见到了老太太和随行男子。对于转账受阻一事,老太太显得颇为不满:“你们这些人怎么回事?不要耽误我!”经过民警耐心疏导,老人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老太太姓顾,今年73岁,家住南京市鼓楼区,而同行的男子姓纪,今年26岁,是浦口区某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顾奶奶有个儿子身体一直不太好,为了儿子以后的生活能有保障,老人就想给儿子买一处房子当固定资产。一次偶然的机会,顾奶奶看到了纪某所在房产中介公司的广告,称可以低价购买房产,于是联系上纪某打算购房。

经民警核实,顾奶奶此次购买的房屋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是一处农村自建房,根本没有产权,不符合房屋买卖规定。而且顾奶奶转账的银行账户是一个私人账户,并不是公司账户。面对重重疑点,民警权衡再三,劝说顾奶奶买房一事再考虑考虑,并将双方带到了警务站继续调查。

之后,民警联系上了顾奶奶的女儿以及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理。中介公司经理表示,为了买房,顾奶奶已经向公司交付了20万元的定金,对于此次转款,公司并不知情。顾奶奶的女儿则表示,对于母亲买房一事毫不知情。民警把了解到的情况如实告知老人的女儿,并嘱咐她多和母亲沟通,注意老人家敏感的情绪,做好安抚工作。

对于民警的帮助,顾奶奶一家表示理解和感谢。至于购房一事,他们还将和中介公司协商,不会再让老人贸然汇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购房 中央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