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制造热销假象,建邺新城吾悦广场涉嫌捂盘!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明明一次性申领了757套房源,开盘却只拿出188套房子,其余的房子捂着舍不得卖?近日,凤凰网房产南京站接到市民举报称:建邺新城吾悦广场,一栋楼都领了销许却在分层售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1970_0.shtml

制造热销假象,建邺新城吾悦广场涉嫌捂盘!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8-09-21 09:27

明明一次性申领了757套房源,开盘却只拿出188套房子,其余的房子捂着舍不得卖?

近日,凤凰网房产南京站接到市民举报称:建邺新城吾悦广场,一栋楼都领了销许却在分层售卖。9月初刚开盘只拿出188套房源,售楼处对外打出“首开188套60分钟急速售罄”、“二批新品紧急加推,房源所剩不多”的宣传,实际推出房源数量还不足领取销许房源的3成!


▲建邺吾悦广场早期宣传画面

事实果真如此吗?

市民投诉:建邺新城吾悦广场,明明有房却不卖给我!

市民吴女士告诉凤凰网房产南京站,她自己本来想买吾悦广场高一点的楼层,但售楼员告诉他,目前只推出了低层房源,并且还有巨大的优惠;关于吴女士想买的高层房源,置业顾问告诉她每高一层每平米加价50元,力荐吴女士买低层房源;并称,部分房源已整层被人预定,现在仅这7层楼可售!

而吴女士了解到,其实吾悦广场这个楼盘还有很多房源,但开发商却没有全部推出。“开发商这不是变相地囤积房源吗?我想买的高层却不卖给我,后面是不是还要涨价啊?”吴女士颇有些担心地向凤凰网房产南京站反映。

当前只卖7层楼,尚有676套房源未售

接到市民的投诉,凤凰网房产南京站来到建邺吾悦广场售楼处。售楼员称,目前项目正在推出公寓及商铺产品,小编随即表示对公寓产品感兴趣,置业顾问表示目前主推的3层及6层公寓拥有巨大折扣,单价仅2.5~2.6万/㎡,并且享受贷款1个点、全款2个点的优惠。

当我们称希望购买楼层高点的房源时,售楼员推荐可以买15层房源,以售楼员推荐的一套43㎡公寓为例,总价达到142.8万,单价约3.3万/㎡;当问到能不能买再高一些的楼层,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可以卖的只有3楼、6楼以及10/13/14/15/16楼这些房源!”

以下为小编与置业顾问交谈内容:


经过查询网上房地产,建邺新城吾悦广场于8月24日领取其6号楼酒店式公寓全部757套房源销许,按理来说应该在开盘当天全部公开这些房源,那么为什么会存在吴女士所说的高层房源不卖的情况呢?


▲建邺吾悦广场一次性领取757套公寓销许

同时,在凤凰房产南京站与置业顾问的交谈中,对方也确认了,目前可以卖的仅有3~6楼,还有9月2日开盘加推的10/13/14/15/16这5层楼。据置业顾问所说,3~6层中4/5层楼已经全部打包卖给航空公司,也就是说目前可以买的仅3/6/10/13/14/15/16这7层楼,与总共24层公寓相比,推出的房源仅占领取销许所占房源的3成不到!


置业顾问所写出的可以成交的楼层

小编还注意到,置业顾问宣称的4/5层楼全部外包给航空公司不对外售卖,在网上房地产查询1号楼认购情况后,发现4/5层仅仅认购了一套房源!同时在置业顾问宣称的16层以上房源目前不可买的现状下,网上房地产分栋销售图显示,17~24层公寓的确无一套成交,但已经领取销许。


截止今日,根据网上房地产显示,建邺吾悦广场尚有675套房源未售。

首开188套极速售罄?目前仅上传数据82套

9月2日开盘,截止今日(9月20日),建邺新城吾悦广场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的销售数据仅仅为认购47套、成交35套,总共上传数据才82套;而自从开盘后,建邺新城吾悦广场屡次出街各种海报庆祝:首开188套;60分钟急速售罄;二批紧急加推……

一次性领取757套房源,本就该同一批次全部推出,何来的首开188套?又何来的二批紧急加推?

官方:建邺新城吾悦广场涉嫌捂盘

有业内人士分析,分层售卖,高楼层售价高、无优惠,此举明显是开发商变相捂盘的一种托辞。之所以分层开盘,正是开发商担心房源全部推出,一来会造成销售成绩难看的结果,而以分层少量推房就可以制造热销的假象,再来先把低楼层的房源卖掉,也便于后期高楼层的售卖,从而带动整体的销售,这是公寓楼盘惯用的手段。

此前南京也有明文规定,根据住建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将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南京要求开发企业领证后10日内不仅要全部公开房源和销售价格,还必须开盘。

根据去年5月13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新颁发的“宁十条”,其中第十条明确指出,将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机构、经纪机构违反调控政策和销售规范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其中也包括了捂盘惜售,“一经查实,一律暂停网签,责令限期整改,降低直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或经纪机构资质,并列入房地产企业和土地诚信系统。”

对此,我们将建邺新城吾悦广场的这种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如果建邺新城吾悦广场领确实仅加推领取销许的部分房源,那么这就涉嫌捂盘!我们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今年6月底,住建部、公安部等七部门联合出拳: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南京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整治重点第一条就是: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此次七部门要求,对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惩处。

今年以来国家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乱象的整治工作,日前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自媒体在网上编造、传播关于房地产的不实信息,涉嫌房地产虚假宣传和不实报道,公安部门已着手依法查处。

在如此大力度的整治之下,建邺新城吾悦广场依旧顶风作案,捂盘惜售、虚假宣传,实在胆大;目前凤凰网房产南京站已将上述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接下来我们还将对该楼盘的动态保持密切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京津冀三地首次联手同台推介土地 90余家房企及机构参会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一楼盘开盘收金196.5亿元 刷新项目开盘新纪录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