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别了,我的地产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一路风雨相伴,二十余载,今日别了,我的地产!众所周知,名字是身份的象征和标志,一个好的名字能让别人更好的认识你记住你,尤其是企业名不仅是一个公司的品牌标志,更显示着行业属性及业务范畴,很多企业不惜重金求得一个有利于发展的好名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5-51659184_0.shtml

别了,我的地产

和讯网
2018-10-05 07:49

 "一路风雨相伴,二十余载,今日别了,我的地产!"

  众所周知,名字是身份的象征和标志,一个好的名字能让别人更好的认识你记住你,尤其是企业名不仅是一个公司的品牌标志,更显示着行业属性及业务范畴,很多企业不惜重金求得一个有利于发展的好名字。

  常言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取名字这种事情虽然是结合了现状和未来期许,经过多人多次的揣摩和深思熟虑后,才进行的决策。

  然而世事无常,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进步,具有局限性的名字早已不能适应企业的发展。

  各大房企纷纷更名的事件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曾何几时,对于购房者来说,知名房企的房成了首选,专业做房产业务的公司更是能获得大众的认可,能带来不少潜在利润。

  可当地产行业走过黄金十年,就出现不少房企改名现象。

  9月12日,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2018年第12次临时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变更公司名称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变更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召开日期为2018年9月28日。

  一个企业想要长久的发展下去,光靠好的名字是远远不够的,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后期选择更名的企业也不在少数,譬如远洋地产、中国恒大、雅居乐等房企早在2016年就已纷纷改名。

  在过去的一年里,龙湖地产、合景泰富地产、时代地产、朗诗绿色地产等上市房企已先后公告更名,将“地产”从公司名字中去掉 ,而保利是第五家拿掉“地产”二字的上市房地产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7家地产公司完成了更名或拟更名。而截至目前,中国前十大房企中可能只有中海地产的名字中仍有“地产”字样。

  地产怎么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房企纷纷更名去地产?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楼市怕不是要凉凉了,不然为什么各位大佬和房企纷纷撤退?

  小诸葛不得不说一句,非也非也!

  虽然楼市调控政策不断,但需求不曾减少,从诸葛找房8月份月报数据来看,北京(楼盘)二手住宅市场热度不减,8月累计成交15036套,同比上涨95%。

  既然市场依旧,那各大房企为何离场?

  非也非也!并非离场,更名而已。关于更名原因,保利地产(600048,股吧)表示,为体现保利地产多元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两翼业务市场化发展,字面上从地产到“发展控股集团”,保利地产名称的变化与同行一样已经被市场联系成为“

  去地产化”的标志。

  虽然房企更名体现出企业谋求转型和“去地产化”的思路,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房企当前谋求新突破口的愿望。

  但在各房企更名时,除万达明确表示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外,其他企业并未明确表示撤出房产市场,即便更换了企业名称,房企的实质仍旧是房企,以房地产开发销售为主体业务的性质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没有谁能完全的摒弃过去,重新开始。一个企业想要谋求新的发展领域,并不表示重心转移或者放弃,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创造新的机会。

  说了这么多,还不都是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毕竟“地产”二字对一个企业来说发展空间还是有所局限。房企更名做多元化转型,一来是可以壮大集团的“航母”规模,不再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二来则是希望提高集团的品牌美誉度,无形中也产生品牌溢利,最终在同质化的地产开发竞争中突围而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责编】 李瑞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