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闹市区“凶宅”降价160万待拍…… - 凤凰网房产南京
800万的“凶宅”,如今降价到640万,算下来才2万2一平,并且位于南京闹市区,你敢买吗?22000/㎡,秦淮区“凶宅”即将拍卖!近日,阿里拍卖上的一处南京豪宅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1-51667385_0.shtml

南京闹市区“凶宅”降价160万待拍……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8-10-11 07:37

800万的“凶宅”,如今降价到640万,算下来才2万2一平,并且位于南京闹市区,你敢买吗?

22000/㎡,秦淮区“凶宅”即将拍卖!

近日,阿里拍卖上的一处南京豪宅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该豪宅位于寸土寸金的秦淮区龙蟠中路,面积为292.82㎡,起拍价只有640万,平均每平低至2万2!

户型图▼

楼宇外观▼

内部一览▼

所在位置▼

距离拍卖的时间还有18天,已经有2148人进行了围观,而到现在还没有出现报名者,因为这所豪宅,又是一所“凶宅”!

在拍卖公告中的第一条拍卖标的中显示:该房产内有人非正常死亡。

看到“非正常死亡”,不禁联想到在今年6月,江宁区的一套豪宅以786万元的总价成功拍卖,该豪宅曾经发生过情节比电影还精彩的“碎尸案”而引发万人围观(详情请戳→胆小勿点!江宁一套别墅拍卖竟牵出一桩7年前碎尸案)

而即将拍卖的这所“凶宅”,虽然没有江宁那所“凶宅”恐怖,但是里面发生的事情,也让人不胜唏嘘。

因为抑郁症,房主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该所豪宅的主人徐某年近50岁,生前是一名身价上亿的富商,主要从事图书的出版发行工作。

虽然事业顺利,但在生活上,徐某似乎不是很顺利。据知情人介绍,徐某离世前已经离婚,原因不详。其前妻和孩子常年在国外居住,加上近两年徐某的生意做得不是很顺,欠下了巨额债务。

“生活上长期处于一种孤独的状态,老婆孩子不在身边,工作上也不顺利,还要烦心债务的问题,他可能因此才患上了抑郁症。”

据该知情人介绍,徐某的抑郁症在他离世前已经十分严重,鉴于徐某一直有强烈的轻生念头,他在国内的家人平日几乎寸步不离地在他身边看护,防止他出意外。

但百密一疏,今年6月份,就在家人离开的某一瞬间,徐某在自家的楼梯口用上吊自缢的方式结束了生命。

徐某离世后,他的房产尚有银行贷款未还,他的家人愿意通过司法拍卖的形式把这套房子卖出,售房款将优先用于清偿银行贷款。

距离拍卖还有18天,最终花落谁家?

这套豪宅具体位于南京市中心位置的龙蟠中路368号,第三方机构的评估报告显示,该房产建筑年代为2008年,建筑面积近300平,房屋为两层跃层结构,市场估价达到了800万元人民币。

但由于是老百姓口中俗称的“凶宅”,将以640万元的起拍价通过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降价幅度到了160万元,算下来每平米低至2万2。

而相同地段的二手房价为45000元/㎡左右。

这套豪宅的拍卖时间为2018年10月29日10时至2018年10月30日10时。

江宁区的那套“凶宅”别墅市场评估价为1236万元,起拍价为435万元,最终被某土豪以786万拍得。

本套豪宅最终的成交价会是多少?凤凰网房产南京站会持续关注。

竞拍法拍房,准备工作要做足!

1、实地看盘

别想当然地认为网上法院公告信息是完全正确的,具体的房屋信息以及周边的环境细节还是眼见为准。

2、物业咨询

事先询问清楚房屋所欠的物业费及水电费,这些同样由受让方承担,是成本的一部分。

3、确认屋内情况

一定要去实地查看,确认屋内是否已经腾空。有些司法拍卖的房子,会标注房东承诺,拍卖成交后三个月内搬出。这样的房子一定要注意,房子拍下来之后,法院也无法确保确保屋主搬出的时间。

并且在法律上,有「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的规定,也就是说作为购房人,你要对前业主的租户继续履行租赁合同义务。为了避免将来在交接中产生麻烦,这类房建议不碰。

4、贷款确认

如果你准备按揭的,一定要问清楚,这个房源是否提供贷款。确认无误后,可以将法院公告内提及可提供贷款的银行挨个咨询,一般能提供贷款的银行,会希望你能先缴纳全额贷款,再提供贷款。所以,在法院规定的交款期内最好备足现金。

5、核算税费

在进行网拍前,要对税费进行核算。虽说网拍是不收取任何佣金的,但买卖双方应缴的税是由受让方全额承担的。

除此之外,正常的产权完整的房子拍卖一般过户是没问题的,也不需要额外增加费用。如果是有些产证未能办理完整,你就需要多留一个心眼,问清是否还需要额外补交费用。

6、把控预算

事先可以去周边的房产中介了解市场行情,对价格预算有一个合理的把控。拍卖的时候看清楚是第几次拍卖,如果第一次拍卖,没人出价,可以静候其流拍;第二次拍卖的时候,起拍价会打个八折;如果又流拍了,第三次再打八折。

当然,如果第三次拍卖,你如果想买,就赶紧下手,否则就将被变卖,多半就直接成交了。

另外,拍卖的时候不要头脑发热,选择司法拍卖,本来就是为了捡漏,如果为了置气,跟人家抬价,那就得不偿失了。有些人很可能就是被叫来托价格的,希望卖贵一点,你一斗气,就上了他的套。

最后,提醒大家:买卖交易,还是一分钱,一分货。房子这么昂贵的商品,一般来说,会愿意选择降价贱卖,多半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一定要具备一定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而不是仅凭着感觉和勇气来决定买与不买。可以的话,最好能寻求律师的帮助。

总之一句话,法拍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部分内容来源: 同伦司法拍拍、南方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贷款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