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棚改货币化退场提速 专家称不宜“一刀切”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中,棚改货币化安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1-51668003_0.shtml

棚改货币化退场提速 专家称不宜“一刀切”

中国经济网
2018-10-11 09:56

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中,棚改货币化安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提高棚改货币化比例,正值房地产去库存的2014年至2017年,其宏观背景是商品房库存较高且去化周期长。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商品房库存已回落到2010年以来的低位,因此,货币化比例必须与市场环境一致。”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提出的在房价有上涨压力、商品房库存小的城市降低甚至取消货币化比例,是非常及时的政策调整。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去年8月份六部委提出控制货币化安置比例,到去年11月份对一些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地方专项贷款不予支持,再到今年7月份住建部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以及本次会议传递出的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由此说明,取消货币化安置的进展将加速。

张波认为,在全国去库存压力逐步减轻的现状下,虽然当前一线、二线城市楼市降温的趋势渐渐清晰,但部分三线、四线城市依然维持房价上涨。此次会议提出的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也是直指这类城市的房价上涨速度过快。但要注意的是,虽然货币化安置在整体上需要“尽快”退出,但也不能搞“一刀切”,要根据不同市县的具体情况来合理安排退出节奏,因地制宜制定策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