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原转型“过冬” 首推合伙人制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中原合伙人制度已在成都、北京区域推行,上海调整福利待遇及薪酬在房地产调控持续下,最先嗅到市场变化的中介机构开始主动变革,以求生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69714_0.shtml

中原转型“过冬” 首推合伙人制

新京报网
2018-10-12 07:42

 中原合伙人制度已在成都、北京区域推行,上海调整福利待遇及薪酬

  在房地产调控持续下,最先嗅到市场变化的中介机构开始主动变革,以求生存。为压缩成本的同时调动经纪人积极性,中原集团在经纪行业首推合伙人制度,目前已在成都、北京区域逐步推进,未来会有更多区域跟进。

  此外,市场影响较大的上海区域,则在福利待遇及薪酬方面进行调整。

  北京区域实施合伙人制

  8月,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中原开始构建经纪领域产业化服务平台,实行“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的管理模式调整,八成员工将成合伙人。

  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这次管理模式的大变革,由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提出,并将在中原地产全面实施,并非仅局限于北京中原。

  具体进展来看,北京中原目前处于合伙人制度的过渡期。成都中原进展更快些,目前除高层外,基层员工已全部采取合伙人制度。这也意味着,员工收入来源于高比例佣金。除这两大区域外,中原其他区域则处于合伙人制度的筹备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原集团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指出,中原推行合伙人的初衷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降低公司成本;二是提高员工积极性,与公司成合伙人关系;三是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年轻人创业。

  “长远看,如果我们不变,敌不过别人的‘烧钱’模式,变革后,别人怎么‘烧钱’,也烧不到我们,因为我们最大的成本已剖离。”据黎明楷介绍,未来几个月,中原会通过考量人员流失率、产能业绩两大因素,衡量合伙人制度的推进成效,“若2019年能顺利过渡,合伙人制度就会走向良性发展轨道。”

  上海区域降薪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除全面推进合伙人制度外,面对市场寒冬,中原集团一些区域还主动降福利改革。

  媒体报道称,近期,中原集团旗下的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内部改革措施。自10月1日起,针对原有公司中后台福利待遇政策进行调整。所有中后台岗位的福利待遇减至五折发放,多部门佣金打八折发放。不过,业务部门的分佣结构和比例不作调整。

  “为保大局,只能选择‘节流’,我们要面对现实,万科都喊出了‘活下去’,中原还要撑什么?”黎明楷指出,中原保命意识较强,变的目的是为生存,明年市场预计会比今年好些,今年把经营成本降下来,明年就不会那么紧张。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目前房地产交易明显下降,中介在业务下滑背景下,自然会把控经营和管理成本,降薪在所难免。实际上,行业调整早就开始了。早在去年中至今年初,受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影响,已有不少新入行的中介经理离职。近期,受市场低迷影响,不少中介亦选择悄然关门。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万科 北京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24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15:19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