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浦名城世家:小区车位出租一刀切,一次得租20年! - 凤凰网房产南京
11月5日,深秋雨夜,小行金浦名城世家小区100多位业主和物业发生了争论。原来,小区开发商近期把产权车位的租期“一刀切”改成20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8-51723132_0.shtml

金浦名城世家:小区车位出租一刀切,一次得租20年!

南京晨报
2018-11-08 08:42

11月5日,深秋雨夜,小行金浦名城世家小区100多位业主和物业发生了争论。原来,小区开发商近期把产权车位的租期“一刀切”改成20年。

产权车位只卖了一半 月租变成20年起租

名城世家业主肖女士告诉记者,名城世家小区已经交付6年了,该小区拥有两种车位,一种是地上的共有车位,大约有180个,另外还有地下产权车位,有800多个。地上车位是业主共有,进行出租;地下车位是产权车位,开发商又卖又租,每个车位的售价大约是15万元,出租价格则是240元/月。

“交付6年,800多个车位也就卖了一半,大多数业主都不愿意买,只想租用。”在过去的6年里,没有销售掉的车位被开发商金浦地产委托名城世家的物业公司进行出租,开始是每年一租,后来渐渐变成半年一租,前不久变成了一个月一租,业主们每个月都需要去缴费,已经有诸多不满,但是近日开发商却发布了公告,表示没有卖掉的产权车位不再进行月租,要求业主要么就买,要么就租20年起。从每月240元的月租费变成需要一口气缴纳57600元的“20年租”,这个“一刀切”的政策引起了许多业主不满。“现在人能在一个小区住多久啊?5年?10年?20年内我们可能都搬家了,这车位怎么办?如果物业公司换了,我们找谁去呢?”

开发商和物业表示,业主有要求可以协商

名城世家的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也表示有苦难言:“人防车位的确是最高租期3年,但是产权车位怎么租、怎么卖完全应该由我们开发商决定。业主有异议,大家可以好好协商解决。”

金浦地产的骆经理告诉记者,金浦名城世家入住的业主有1206户,但是地上只能出租的共有车位只有180个,而地下产权车位有864个,目前销售了400个左右。

根据规定,地上的共有车位只能出租,马上租期到了之后,将把这180个车位拿出来在全体需要租车位的业主中进行摇号。“这也是大多数地上车位不足的小区采取的方法。”而产权车位归属权是开发商,根据《合同法》规定,可以销售,也可以执行最高租期20年,他们现在执行的政策完全是合法的。“业主有的想一年一租,有的想一个月一租,我们不可能完全满足所有业主的个性化需求,所以我们采取了一个能够覆盖所有业主要求的政策——租期20年。”

骆经理表示:“此外,小区周围并不是没有车位,还有许多月租金只有150元的车位可以租用。”

业内人士表示:“小区车位分为共有车位、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三种。根据《合同法》规定,开发商将产权车位长租20年是合法的。而人防车位最多出租3年,共有车位只能租不能卖。”骆经理表示,产权车位要么买,要么租20年的大政策不变,但是如果业主们的确有特殊情况,想要个性化需求,他们欢迎业主们好好坐下来协商。

而业主方面表示,由于种种原因,小区虽然交付6年,但并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如今已经成立了“车位维权群”,希望借此契机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业委会和开发商就车位出租问题进行谈判,南京晨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发展情况。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摇号 地产 车位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42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0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