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即停即走”都不行 新街口核心11条路段车辆全面禁停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华侨路与管家桥路口长江路与洪武北路路口王府大街与石鼓路路口淮海路与洪武路路口新街口地区严管道路范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9-51725370_0.shtml

“即停即走”都不行 新街口核心11条路段车辆全面禁停

南京晨报
2018-11-09 07:51

华侨路与

管家桥路口

长江路与洪武北路路口

王府大街与

石鼓路路口

淮海路与洪武路路口

新街口地区严管道路范围。

史无前例严管,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从11月12日起,南京将严管新街口地区道路交通秩序,大力整治周边道路违停、随意停车、缓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置电子围栏对违停车辆全面曝光。据了解,届时新街口核心田字格上11条主次干道即停即走都不允许,在主次干道等候进停车场也将进行抓拍。交管部门将联系相关部门引导车辆进入街巷支路即上即下,改善新街口商圈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新街口周边道路电子警察全覆盖

根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新街口商圈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常年在2.0以上,机动车平均通行时速仅11.22公里,在全市各区域中行车速度最低。其中网约车违停、缓行、长时间等客现象,更是新街口地区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切实提高通行效率,交管部门将对新街口商圈周边道路进行严管,加大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力度。目前新街口周边主次干道,均设有停车禁令标志,严禁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严禁随意停车上下客,机动车在主次干道长时间排队等候进入停车场的也将受到处罚。

同时从11月12日起,南京交警还将在新街口周边道路全面启用多处电子警察重点对主次干道及路口的机动车违停、随意上下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此次启用的电子警察号称“黑光”探头,在夜间光线较弱的环境下依然能够实现自动抓拍,真正实现24小时全天候管理。机动车违停被电子警察抓拍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新街口地区严管道路具体范围包括:北面以长江路—华侨路为界,东起长江路与洪武北路路口,西至华侨路与管家桥路口;西面以管家桥—王府大街为界,北起华侨路与管家桥路口,南至王府大街与石鼓路路口;南面以石鼓路—淮海路为界,西起王府大街与石鼓路路口,东至洪武路与淮海路路口;东面以洪武路—洪武北路为界,南起洪武路与淮海路路口,北至长江路与洪武北路路口。

在上述边界合围区域为交警严管区域,该区域中限制停车的路段为:长江路、华侨路、管家桥、王府大街、洪武北路、洪武路、中山南路、中山路、淮海路、中山东路、汉中路。

设立全市首个商贸区网约车电子围栏

针对新街口商圈车多流量大、道路通行不畅的情况,南京交管部门与南京市交通局以及“美团”“滴滴”等网约车企业进行会商,以交警严管区域为基础在新街口地区设立首个商贸区网约车电子围栏。由网约车企业在线上对手机叫车APP进行技术优化调整,限制用户在电子围栏范围内的试点路段进行预约车辆、随意上下车。

此次电子围栏试点实施后,由网约车平台对订单起点、终点在电子围栏区域的网约车驾驶人进行实时提醒,引导其在上述路段以外区域停车上下客。对乘客而言,今后用手机APP打车时,只要起点、终点在电子围栏区域内平台将引导乘客到附近的支路街巷上、下车,主动避开限制路段。

目前,为了保障车辆通行及行人安全,在新街口商圈的多条路段及路口处,均设有行人过街地下通道,同时在路面上设置了封闭围栏,行人本身就不允许在路口范围内走上机动车道或横穿马路。电子围栏的设置,就是避免网约车在限制路段上违停、随意上下客、车辆无故停滞、缓行妨碍其他车辆通行。以洪武路淮海路路口的苏宁生活广场为例,如果乘客将此设为起点或目的地,网约车平台会将上、下车点位进行调整至附近的金銮巷、羊皮巷或户部街乘车。

另外,南京交管部门还将与两家网约车企业建立联络员制度,对试点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将网约车驾驶人及车辆违法信息定期通报所属企业平台,由企业对违法驾驶人进行降低信誉分、停运等处罚。例如,美团打车将对在电子围栏区域内违停的网约车驾驶人一次扣除3分信誉分,当驾驶人信誉分低于90分时将被平台暂停接单。南京交警一直以来都对南京市主次干道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严格管理,今后还会将电子围栏成功经验在主城区景区、商贸区及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进行推广。

通讯员 宁交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姚均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新街口 电子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