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宁启二期预计最快年底开通运营,初期将不开行动车!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陈彦)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4日当天第一列检测列车从南通站开出,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动态检测正式开始。根据计划,该段将于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6-51773132_0.shtml

宁启二期预计最快年底开通运营,初期将不开行动车!

南京晨报
2018-12-06 08:41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4日当天第一列检测列车从南通站开出,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动态检测正式开始。根据计划,该段将于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作为目前已通车的宁启铁路一期的延长段,南通至启东段通车后,不仅将实现从南京出发一路火车直达启动的愿望,南通辖区内除崇川区外,其他区县全部通上了客运铁路线。

宁启铁路项目西起南京,东至启东,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主通道之一的组成部分,为宁西(南京至西安)铁路的延伸。该铁路是我省苏中地区的第一条铁路,从2009年启动电气化改造后,耗时7年,终于在2016年完成复线改造,实现了宁启铁路一期的通车。此时,该铁路线虽然叫宁启铁路,但实际只是完成了从南京到南通的部分。同时,由于线路设计时速为160—200公里,所以在开通初期并没有开行动车。自该段开通运营后,其二期,也就是常说的南通到启东段何时通车自然就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该二期项目自2014年底开工建设,正线全长107.28千米,总投资65亿元。其中,启东境内全长39.6公里,共设南通、南通东、海门、临江、启东、吕四等6个车站。其中,海门、临江、启东、吕四为新建车站。

此前,南京供电段已经对新建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工程牵引变电及接触网工程进行分步实施送电。根据计划,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于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从南京出发,可以乘火车一路到启东。不过,由于宁启二期的设计时速依旧是160公里。所以,即便正式开通后将目前南京至南通的动车组列车延伸过去,也只能按照160公里的时速运行。据悉,即便二期开通,和一期开通时一样,前期将不会开行动车。

虽说该线路时速有限,但不仅将实现从南京出发一路火车直达启动的愿望,还让南通辖区内除崇川区外,其他区县全部通上了客运铁路线。更为关键的时,待沪通铁路建成后,宁启铁路将接入,并以此进入国家高速铁路网中的沿海铁路大通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中国 项目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07:09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07:06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