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税率下调,购房者打官司要求“退款”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李盼盼艾家静记者于英杰)“营改增”新政落地前,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约定采取固定房屋总价的计价方法,并按约付了160余万元购房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9-51797281_0.shtml

税率下调,购房者打官司要求“退款”

扬子晚报
2018-12-19 08:09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盼盼 艾家静 记者 于英杰)“营改增”新政落地前,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约定采取固定房屋总价的计价方法,并按约付了160余万元购房款。不久,销售不动产增值税率从11%调整为10%,购房者认为“既然税率下调,房款也应下调”,遂将开发商诉至法院,要求返还1%的增值税差1.6万余元。日前,苏州市虎丘法院依法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请。

  法院认为,首先不动产属于家庭的大额财产,不动产买卖事宜关系重大,故双方通过合同作出固定房屋总价款的约定是有利于维护商品房交易秩序稳定的。

  其次,双方合同补充条款约定,原告李女士购买涉案房屋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1%。“开发商因销售商品房而产生的增值税税款系开发商的经营、销售成本之一,开发商在计算商品房的成本时将其考虑在内无可厚非,但双方已经通过合同作出固定房屋总价款的意思表示,且补充条款的约定并不具有降税即降价的意思表示,故在没有降税降价明确约定的情形下,房产公司是否缴税、缴税的具体金额、种类对于房屋总价款不产生任何影响。”

  最后,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为被告房产公司,并非李女士。国家降低增值税税率,直接目的是给企业减轻税负,从长远看也必将作用于消费领域,从而惠及广大消费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增值税 房屋 【责编】 李瑞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24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15:19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