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句容也有南外了?名校分校遍地开花靠不靠谱?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句容马上要建南外分校,明年就可以招生。”据仙东板块(句容宝华镇)某楼盘置业顾问介绍,在宝华路一侧的大片空地就是预留给南外建设分校的,不少南外仙林分校的老师来此购房。该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表示,南外在句容建立分校的项目已经确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4_11_19-50124808_0.shtml

句容也有南外了?名校分校遍地开花靠不靠谱?

现代快报
2014-11-19 07:36

“句容马上要建南外分校,明年就可以招生。”据仙东板块(句容宝华镇)某楼盘置业顾问介绍,在宝华路一侧的大片空地就是预留给南外建设分校的,不少南外仙林分校的老师来此购房。该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表示,南外在句容建立分校的项目已经确认。既然称为南外分校,句容南外分校与南外本部关系如何,何时能够招生,置业顾问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句容也要建南外分校?

实则为南外仙林分校的分校

早在今年2月,就有报道称,1月28日南外仙林分校与句容市签订了在宝华镇建立分校的战略合作协议,华润信托、上海维投、南外仙林分校及句容市政府相关领导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报道称,该学校由幼儿园、小学、初中、国际高中组成,原计划于2015年7月招生。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所谓句容南外分校并非南京外国语学校直接开办,而是南外仙林分校的东校区,也就是仙林分校创办的分校。“这所分校和南外本部没有直接关系。”南外仙林分校的一位工作人员直接表示,学校建成后,将由南外仙林分校负责品牌输出和学校的教学管理。

对于这个分校项目,句容市教育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有这个事情,但是这个是政府合作项目,我们句容只是提供场地。”而句容市基础教育科的工作人员补充说“只是听说,我们没有参与到这个事情中来”。

宝华另一家楼盘泰达青筑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南外仙林分校在去年12月底拍下地块,原计划今年动工,明年7月份开始招生,但因一些内部的事情耽搁了,具体动工时间不详。而南外仙林分校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分校“一定会建”,现在在做前期的协商、规划工作,因为股东、资金等原因推迟了进度,工程建设还没有开始,原计划2015年开始招生的计划应该是不可能的。

分校的分校靠谱吗?

南外本部不参与教学与管理

南京外国语学校在江苏省教育界知名度很高,许多人冲着南外的招牌到学校周边置业。现在南外分校都要建立分校了,那么南京外国语学校在南京到底有几家分校呢?据悉,南京外国语学校在南京有三所合办学校,分别是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浦口外国语学校。虽然都是合办学校,但是具体情况各不相同。

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和浦口外国语学校均为公办学校,成立于2012年。其中河西分校为12轨制的初、高中,并没有划定学区,招生方式为建邺区的生源推优。据南外河西分校的工作人员介绍,河西分校管理层和骨干教师由南外本部直接派遣。另一所公办学校浦口外国语学校是由浦口区教育局、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弘阳地产联合开办,小学、初中“就近入学”,学区包括旭日爱上城、旭日华庭、旭日家园等小区。

而成立最早的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则是由南京外国语学校控股的具有多种经济成分参与的股份制民办寄宿学校。仙林校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是南外控股,但是南外本部不参与学校的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分校完全自主,“我们和南外本部没有关系,南外不会派遣老师来教学,我们负责老师的招聘和管理”。该工作人员介绍,句容分校的教育和管理由仙林分校全权负责,与本部关系不大。

售楼员的承诺能信吗?

多问问当地教育局就清楚了

对于遍地开花的名校分校建设,鼓楼区教育局小学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名校建立分校一般有“名校直属”和“合作办学”两种方式。

一部分名校的直属分校,由本部直接管理和派遣老师教学,分校和总部保持一致,分校的教学质量有保障。一些合作办学的分校虽然在管理和教学方面一定程度上更加自主,但是教学质量、升学率还要经过时间的检验。因此提醒广大的市民在购买名校分校学区时要谨慎对待销售人员的说辞,建议到教育部门以及学校本部咨询下具体情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仙林 南京 句容 【责编】 孔钰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