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苏住宅小区出现“叠盒子”盖房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扬子晚报讯(记者王烨)清晨,一辆平板货车从镇江新区一家工厂开出,车上运的不是普通货物,而是——房子!一个带有客厅、餐厅、厨房、阳台,铺好了地板,装好了门窗、吊顶、中央空调,连厨房橱柜、卫生间洁具都一应俱全的精装房,它们将被运到建筑工地,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7-51230575_0.shtml

江苏住宅小区出现“叠盒子”盖房

扬子晚报
2017-09-27 09:22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烨) 清晨,一辆平板货车从镇江新区一家工厂开出,车上运的不是普通货物,而是——房子!一个带有客厅、餐厅、厨房、阳台,铺好了地板,装好了门窗、吊顶、中央空调,连厨房橱柜、卫生间洁具都一应俱全的精装房,它们将被运到建筑工地,以叠盒子的方式组装起来,这种新式的装配式住宅目前已在南京、镇江等地开始推广。

  扬子晚报记者昨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全省已落实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近600万平方米,接近去年全年的目标。装配式建筑,目前主要是“搭积木”的建造方式,预制内外墙板、预制楼梯板、预制楼板全在工厂完成,工地组装,减少混凝土现浇比例,可缩短工期,降低污染。

  而在“搭积木”之外,一种预制率更高的“叠盒子”盖房方式也已在我省出现。记者在企业厂区内看到了一个个建好的住宅模块,基本已是成形的房子,每个模块包括一部分功能区,有的是卧室、阳台,有的则是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内部已全部装修好,包括地板、地砖、墙面涂料、吊顶,水电管线的铺设,预装了中央空调,厨房的橱柜、电器,卫生间洁具、浴霸、镜子,开关面板、筒灯,所有精装修房该有的硬装,都已经一步到位。“住宅楼除了电梯井、应急通道、楼梯间这些还需要现场施工外,房子的部分都可以在工厂完成,预制率可达90%。”企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模块运到建筑工地后,两三个便能拼成一套住宅,一层层吊装,工期可缩短至少三分之一。据了解,这项技术由国外引进并进行本土化改造,通过了抗震试验和专家论证,镇江港南路公租房小区就采用这种新型装配技术,南京的新城香悦澜山也有三幢住宅以此方式建造。

根据我省规划,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30%以上,成品住房比例达到50%以上。为完成这一目标,下一步我省计划,对通过土地拍卖或划拨的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医院、宾馆、办公建筑以及5000平方米以上的学校建筑、商品住宅、公寓、保障性住房,必须明确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要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工厂 企业 【责编】 唐金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