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传华平投资退出链家融资 链家回应:不予置评 - 凤凰网房产南京
针对华平投资退出链家新一轮融资的传闻,10月29日,链家方面表示,对未经证实的传言不予置评。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WarburgPincus)最近决定不参与中国互联网房地产平台链家的融资计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30-51706081_0.shtml

传华平投资退出链家融资 链家回应:不予置评

新京报网
2018-10-30 07:38

针对华平投资退出链家新一轮融资的传闻 ,10月29日,链家方面表示,对未经证实的传言不予置评。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最近决定不参与中国互联网房地产平台链家的融资计划。即使链家提出以低很多的估值进行融资,华平投资还是认为链家寻求的估值过高。


根据之前报道,华平投资此前一直在与链家沟通投资5亿美元的事宜。链家希望能够以130亿美元估值融资20亿美元。潜在的投资者包括腾讯控股和私募股权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有知情人士称,华平投资决定不参与链家融资计划的原因是认为链家的估值过高。

从2015年开始,随着被各路资本注资后,链家开始向全国扩张,先后并购了成都伊诚、上海德佑、深圳中联等6家公司。2016年,链家完成了B轮60亿元的融资,估值在300-400亿元之间。进入2017年之后又成功引入了融创中国。融创将以26亿元的资金入股北京链家。


早在今年9月,有消息称,链家计划筹资约20亿美元,此次融资后,链家估值可达130亿美元。对于所筹资金的用途,链家计划利用筹集的资金扩大贝壳的房地产经纪网站。


据悉,今年2月28日,贝壳找房上线,主攻大居住领域,瞄准的是二手房买卖、租房、新房销售、装修和社区服务等业务。贝壳起于链家,但不同于链家网的垂直自营模式,它以共享真实房源信息吸引经纪人与经纪公司入驻。未来,链家会和许多中介一样,只是贝壳平台上的品牌之一。


此外,据了解,贝壳近期在香港新成立了三家公司,分别为贝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贝壳发展(香港)有限公司、贝壳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其上市步伐加快。


记者 袁秀丽 张晓兰 编辑 陈哲婉 校对 李立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链家 融创中国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