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房时判断楼盘好坏的7大标准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大家在购买房子时候如何判断楼盘的好坏呢?小编帮大家整理了一下,看楼盘好坏的7个判断标准,不知道的快来看看吧。1、土地前身问题。土地前身问题是指看这片土地在建设楼房之前,是做什么用途的。常见的前身不好的土地主要指化工厂和坟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23-51805477_0.shtml

买房时判断楼盘好坏的7大标准

凤凰网房产青岛站
2018-12-23 09:55

大家在购买房子时候如何判断楼盘的好坏呢?小编帮大家整理了一下,看楼盘好坏的7个判断标准,不知道的快来看看吧。

1、土地前身问题。土地前身问题是指看这片土地在建设楼房之前,是做什么用途的。常见的前身不好的土地主要指化工厂和坟场。坟场应该不用多说,化工厂的污染很大,遗留下的土地中可能含有磷和硫等污染物,其上建的楼盘水质很容易被污染,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2、楼盘附近是否有污染源。常见的楼盘附近污染源有噪音污染、灰尘污染和汽车尾气污染等,这些会对人的身心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看楼盘一定要注意看附近有没有这些污染源。举个例子,高架桥、主干道旁边的楼盘多会受到这些污染,厂房附近的楼盘不仅会受到污染,甚至还会存在安全隐患。

3、楼盘是否曾经有负面报道。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看到购房者对于楼盘质量进行投诉的报道,谁也不想自己精挑细选的新房到最后变成有各种问题的房子。尤其现在大房企的楼盘质量问题频发,更是要好好搜索一下了。购房者可以通过网络搜索楼盘或者开发商新闻,看是否有负面消息。如果负面新闻很多的话,就要谨慎购买了。

4、楼盘治安情况。治安是一个绝对不能忽略的问题。大家肯定希望自己家附近的环境是安稳的,毕竟关系到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如何看治安情况呢?主要看楼盘周边有没有破烂的民房、垃圾堆以及有没有黑车停留。

5、交通是否便利。楼盘的交通情况主要分小区内部交通和小区外部交通。小区内部交通需要看车辆出入是否方便,是否有停车场,停车场设计是否会扰民,小区内车位是否足够。好的楼盘小区要做到人车分流,车位和住户的数量至少是1:1的比例。小区外部交通包括小区外部道路宽敞度,路面状况,高峰是否堵车,是否有单双号的限制。小区外部最好公交站牌不行10分钟内到达,不同线路的公交车至少3钟,如果步行10分钟内有地铁站就更好了。

6、楼盘规划是否合理。看楼盘规划是否合理首先要看小区容积率。容积率越低居住越舒适,但是购房成本会增加,在成本和舒适度之间做一个均衡,普通住宅的容积率在3.0左右,别墅的容积率不要高于0.7。其次,看一下小区绿化率。绿化率不仅影响着居住舒适度还影响着业主的健康。一定面积的绿植可以隔离减少噪音,绿化空气。

7、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五证齐全的开发商才有建设和销售房屋的合法资格,才能一定程度上保证楼盘可以按期完工或者保证楼盘质量合格,大家在买房之后才能按时拿到房产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容积率 购房 楼盘 【责编】 李瑞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