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预计今年个税减税 近100亿元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南京2019年预算草案透露:预计今年个税减税近100亿元快报讯(记者鹿伟)你知道政府“钱袋子”去年花在哪里了?今年怎么花吗?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1-51837503_0.shtml

预计今年个税减税 近100亿元

现代快报
2019-01-11 07:43

南京2019年预算草案透露:

预计今年个税减税近100亿元

快报讯(记者 鹿伟)你知道政府“钱袋子”去年花在哪里了?今年怎么花吗?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报告详细披露了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预算草案以及2019年财政重点工作任务。值得关注的是,报告透露,实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和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预计2019年全年个税减税近100亿元。

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0亿元,同口径增长1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在全国万亿元GDP城市中进一位列第10。钱主要花在哪里?根据报告,主要是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保障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和改善公共服务供给等。比如,2018年,财税银政策协同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全市投入62.5亿元,十项工程政策落地生效,推进“两落地一融合”,支持“创业南京”英才计划、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等成效明显。全市投入79.8亿元,聚焦“4+4+1”主导产业关键环节,促进企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

今年“钱袋子”怎么花?根据报告,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全市预期性目标1587亿元,增长8%。今年财政的重点工作是积极务实做好“稳、进、好”三篇文章。

其中,实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和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充实居民收入,促进扩大居民消费,预计全年个税减税近100亿元。针对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带来的人才集聚和住宅的刚性需求,保持合理规模的住宅用地供应。严控一般性支出,压减部门公用经费预算6%,节省资金用于保障重点支出。

坚持聚力创新、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市本级拟安排41.6亿元,落实市委1号文件保障创新名城建设。市本级拟安排46.7亿元,支持主导产业发展。

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也是南京今年的一大重点任务。根据报告,市本级拟安排97.8亿元,支持长江五桥等5个过江通道建设,保障轨道交通续建、新建12条线路。支持苏南沿江、宁芜外绕等铁路建设,构建米字形高铁枢纽。支持宁合、宁马等高速及干线公路建设,提升都市圈辐射能力。

教育方面,市本级拟安排64.3亿元,包括义务教育学校布点建设和优质高中外扩,加快运动场地建设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企业 创新 【责编】 李瑞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刚刚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59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10:47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