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围绕“一区五园” 创新经济带发力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来源:金陵晚报嘉宾:市人大代表、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主持人: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朱晓露主持人:市委决定,今年重点支持各板块集中力量办好一件大事,重点支持玄武区打造“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3-51839145_0.shtml

围绕“一区五园” 创新经济带发力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9-01-13 08:48

来源:金陵晚报

嘉宾:市人大代表、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 钱维
主持人: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朱晓露
主持人:市委决定,今年重点支持各板块集中力量办好一件大事,重点支持玄武区打造“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请介绍下创新经济带的进展情况,以及发展特色?
钱维:所谓“一区”,是指徐庄高新区;“五园”是指铁北红山新城、玄武科技金融园、南理工科技创新园、珠江路创业大街、东大·南京设计名城,五个子园区和徐庄高新区共同组成“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
园区特色显著,首先是浓厚的创新底蕴。有个说法叫:“北有中关村,南有珠江路”,珠江路是全市率先走上创新之路的一条街。同时玄武区有自身特色,区内高校林立,集聚9所高校、25个科研院所、全省近1/3的两院院士,为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其次有优良的产业基础。多年来,我们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在软件与信息服务、生命健康、电子商务形成了一定产业集聚;同时,苏宁、途牛、先声药业等一批有分量的企业纷纷入驻,给我们的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生命力。
再次有完整的生态创新体系。近几年,我们打通了学、研、商、金融等环节,打造的科技金融园、南理工科创园,都是把高校资源与企业、政府资源优势进行叠加,形成了创新生态。
最后就要提到玄武独特的自然优势。紫金山坐落在玄武,当年的徐庄被称为“生态硅谷”,同时我们现在打造的几个园区是环紫金山在布局。所以我们的创新经济带实际是“环紫金山”创新经济带,这也是我们的特色。
主持人:围绕“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的打造,下一步,玄武区将在哪些方面开拓努力?
钱维:首先提升创新浓度。我们以前讲的园区存在物理边界的概念,所以我们提出“创新经济带”来打破物理园区的概念,在发展过程中,更多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同时对接企业和高校创新资源,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政府更好地发挥黏合剂作用,更好地去提升创新的浓度。
第二加大招引力度。今年是南京的“招商突破年”,强调15个招商区是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主战场,我们要聚焦着重发展的产业,以盘活稀缺资源为着力点,做好低效楼宇转型升级工作; 加大招引力度,瞄准高端企业和人才资源,把几方面资源更好地嫁接在一起,通过招商突破实现高端人才、高端项目、高端企业入驻。
第三跑出玄武速度。创新离不开生态环境、创新环境,也离不开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行政审批放在离企业最近的地方; 制定更接地气、更有操作性的政策,以更好的政策洼地吸引企业入驻玄武,产生更好的效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苏宁 产业 新城 【责编】 李瑞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