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城建投资836.5亿创新高 地铁高峰期12线同步施工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历史最高的836.5亿元城建投资,涉及交通首位度提升等各个领域的400个城建项目——2月20日,2019年全市城建城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亮出今年全市城建城管工作计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21-51893090_0.shtml

南京城建投资836.5亿创新高 地铁高峰期12线同步施工

南京晨报
2019-02-21 08:04

历史最高的836.5亿元城建投资,涉及交通首位度提升等各个领域的400个城建项目——2月20日,2019年全市城建城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亮出今年全市城建城管工作计划。

对标找差!800多亿城建投资打造南京样本

今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投资体量大、覆盖范围广、难度系数高。全市城建计划总投资达到836.5亿元,是历史最高水平。共排定城建目标任务400个,涉及交通首位度提升、长江经济带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公用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整治等各个领域。其中,“大体量”“硬骨头”“长周期”的项目占比较大。

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是今年南京对标找差的主攻方向。记者看到,今年城建计划中,以提升交通首位度为目标,加快构建“米”字形交通网络成为亮点。其中包括宁芜铁路外绕、新建或者改扩建宁宣高速、中央北路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新街口商圈是全市商业商贸中心,今年将通过推动地下空间互联互通、增设空中功能廊道、美化提升环境等办法,把新街口地区打造为全国最具活力和特色的城市中心区和体现中心城市首位度的代表地区。

600条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 推进“互联网+渣土管理”

据悉,围绕提升品质,今年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安排了不少项目,仅主城区就需要开展20条主次干道、116条街巷、12个重点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除了以“建”为主的综合整治外,今年还排定了以“管”为主的600条背街小巷的精细化整治目标。

如何精雕细琢,精细化管理,高水平实施好大体量的城建投资?南京地铁集团董事长佘才高介绍,按照城建计划,今年,南京地铁将有6线续建、6线新开、1线推进前期,年内高峰期12线、115个工点同步施工。

玄武区今年要完成27个老旧小区整治、60条街巷整治。玄武区区长钱维介绍,他们已经制定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分类标准,实行分类管理、分类整治,并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所有机扫设备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作业车辆远程视频监控。

市城管局局长金安凡介绍,针对老百姓诟病较多的渣土车问题,今年我市将推进“互联网+渣土管理”,大力推广新型渣土车,老式渣土车以每年20%的比例进行淘汰。

提升“黄金带”颜值!实施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项目

会议提出,城建城管工作要有独特性,在保护自然山水形态、传承历史文化记忆、打造鲜明城市标识上下更大功夫。一方面要立足“古都”彰显文化“辨识度”,将历史遗存和城市肌理的文化特征更多地以物化形式表现出来,真正让其“活起来”。另一方面要聚焦“美丽”提高绿色“美誉度”,广泛应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标准,努力打造具有较强知名度的绿色城市、森林城市、低碳城市、海绵城市。

今年城建计划中,包括一批长江经济带建设项目。其中,大规模“增绿”,通过见空补绿、见缝插绿,确保完成江北新区、江宁滨江等区段沿江绿化造林5250亩,打造形态连贯、层次分明的沿江绿色界面,让“黄金带”镶上更多“绿宝石”;抢救性“复绿”,积极实施江心洲、板桥等一批沿江船厂码头拆除及生态修复,完成浦口十里造船带长江岸线复绿,完成八卦洲、龙袍等一批长江湿地修复,确保长江湿地保护率达到80%以上,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新闻链接

今年南京将有12条轨道交通共建、包括地铁5号线、7号线、6号线、宁句线、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宁天城际南延、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3号线三期。其中有6条线路是今年计划开工的线路,具体来看:地铁6号线计划二季度开工,2023年完工。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计划三季度开工,2023年完工。9号线一期计划四季度开工,2022年完工。10号线二期、3号线三期计划四季度开工,计划2023年完工。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周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7号线 2号线 城市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