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资本角逐中,房企面临什么生存考验?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在结束了2018年度的业绩大冲刺后,房企在1月的销售压力渐显。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榜单显示,2019年1月份房企销售额合计为6647亿元,与去年同期6630.9亿的规模相比,基本持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24-51898976_0.shtml

资本角逐中,房企面临什么生存考验?

观点地产网
2019-02-24 08:14

在结束了2018年度的业绩大冲刺后,房企在1月的销售压力渐显。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榜单显示,2019年1月份房企销售额合计为6647亿元,与去年同期6630.9亿的规模相比,基本持平。但总体来看,TOP100的准入门槛比去年略有提升。数据的变化,折射出的是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头部房企规模不断增长,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日渐压缩。

而踏进二月份,传统春节的欢喜气氛却未能带动销售节奏的走起,商品房成交整体呈现周期性降温。受到政策调控和消费者投资欲望的降低、理性的观望情绪等影响,使得返乡置业也未能成为房企的创收利器。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一二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微张,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有所回落。

与“低调”的楼市相对应的,是开年高调的企业发债潮。根据有关机构统计,自2019年以来,已经有超过90个房企公布的融资计划,资金募集规模超过2000亿元。在1月份,房企融资密集,房地产行业共发行了超过160支债券,金额超过1300亿元。


其中,尤以美元债为资本所青睐。截止到2018年底,房地产美元债发行金额约为2000亿美元。而1-2月的美元债融资高峰,动机更多是来自于房企的“借新还旧”。据有关机构统计,2019-2021年将会迎来房地产美元债到期的高峰,分布是超260亿美元、超300亿美元以及超270亿美元。

受规模增长的压力,房企寻求更多的利润增长空间,但随着而来的是受政策和市场经济环境影响所带来的资金面收紧。虽然随着不断融资可减轻资金压力,但在资本市场的角逐中从来不轻松,刀光剑影之下反射的是让房企焦虑的生存考验。

在资本运作中,只有财务水平优越并为投资者所认可的房企才能获得更好的生存空间,而更多企业也在拼命地争夺资本,谋求资金以获得企业持续长久地发展。那么,在复杂的资本市场中,谁能成为优胜者?哪家房企能成为让资本比拼中的行业领先者?

资本角逐中,哪家房企能成为行业领先者?

为此,观点指数研究院通过财务指标中的成长能力、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回报率等多维度综合衡量过去一年里的企业表现,对毛利率、净利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负债率、净资产收益率等数据进行研究与分析,并结合营运、管理、商业模式、品牌、人气指数等指标体系综合推选出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企业30强(地产G30)。


上市企业30强(地产G30)是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的源起,评选的是30家位于行业顶尖位置的房地产上市企业,他们是优秀房地产行业上市企业的代表。

到底,哪些上市企业能登上行业巅峰,赢得行业的掌声与认可?请期待2019年3月在深圳举行的“2019观点年度论坛”,现场将隆重揭晓。

同时,本次榜单评选将会设置人气指数投票,通过市场的热度及欢迎度来衡量企业的市场影响力,人气指标将在不同榜单中占据不同的分值比重。本次G30的投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了,竞争激烈,如果你有想要支持的企业,想为企业加油打call,赶快点击进入投票通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春节 楼市 【责编】 刘正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