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有房不卖,江宁楼盘金长城国际大厦被曝违规销售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在扬子晚报连续报道了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1198号的金长城国际大厦(推广名:C12国际中心)楼盘“偷面积”、“售后包租”、“擅改规划”等违规销售行为后,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再次接到多位市民的投诉,称该楼盘还存在捂盘惜售的违规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02-51973080_0.shtml

有房不卖,江宁楼盘金长城国际大厦被曝违规销售

扬子晚报网
2019-04-02 08:17

在扬子晚报连续报道了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1198号的金长城国际大厦(推广名:C12国际中心)楼盘“偷面积”、“售后包租”、“擅改规划”等违规销售行为后,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再次接到多位市民的投诉,称该楼盘还存在捂盘惜售的违规情况。记者调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宋南飞

  市民投诉:楼盘领了销许却不卖,声称“自持”

  近日,有投资需求的沈先生到金长城国际大厦楼盘看房。销售人员介绍称,该项目在年初刚拿到销许,目前正在销售第16层的酒店式公寓房源。

  “我们一次性拿了7-25层的房源销许,房产局要求公开所有准售房源,我们在售楼处也公示了。但我们不可能一下子都拿出来卖,该选乱了。目前我们只拿了16层出来,其他楼层当然也是可以选的,但没有折扣。”该销售员说。沈先生跟随销售人员来到房源公示板前,意外发现该项目7-12层全部房源都已贴上红色“已售”标签。

  “这部分房源都卖掉了吗?”沈先生疑惑地问。销售人员解释称,这部分房源是不卖的,属于开发商自持部分,将来会是一家城市艺术酒店。沈先生很纳闷,如果是自持房源,为什么还领了销许呢?这是不是变相捂盘呢?随后,沈先生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进行了投诉。

  记者调查:所谓“自持”房源全部为绿色可售状态

  记者再次来到金长城国际大厦售楼处。销售人员介绍称,该项目共25层,其中,地下负一层是大型超市,地上1-6层是商业,7-12层是一家城市艺术酒店,13-25层为酒店式公寓。目前,项目在售第16层酒店式公寓房源。记者在项目售楼处发现了该项目的房源公示价目表,价目表公示了7-25层全部可售房源,其中,7-12层共6层房源全部贴上了红色“已售”标签。销售人员对此解释称,“那边就是刚刚跟你提到的城市艺术酒店啊,开发商直接就拿下了,自持不卖的。”

  记者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1月25日,金长城国际大厦领取了项目7-25层房源预售许可证,共861套,其中7-12层房源目前全部为绿色可售状态,并未售出。

  主管部门:领取销许后,不能以“自持”为借口变相捂盘

  对此,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一名相关负责人明确向记者表示,根据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源,不论住宅还是商业性质房源,都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当然,有些地块在土地出让时就明确了自持比例,但这部分房源是不需要领取预售许可证的,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的销控系统里也看不到这些房源。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在销控系统中能够查询得到的房源均属于正常销售房源,不存在‘自持’的说法,更不应该以‘自持’为借口变相捂盘。”

该相关负责人提醒购房者,对于开发商的违规捂盘现象,购房者可直接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盘 城市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