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浦口一小区10多年没成立业委会,楼顶违建成风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日,现代快报96060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他在南京浦口区丽都嘉园住了十多年了,但是小区一直都没有成立业委会,由此滋生了很多问题。4月2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居民楼顶存在大面积的违建,业主对小区环境也怨言颇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04-51977725_0.shtml

南京浦口一小区10多年没成立业委会,楼顶违建成风

现代快报
2019-04-04 07:40

近日,现代快报96060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他在南京浦口区丽都嘉园住了十多年了,但是小区一直都没有成立业委会,由此滋生了很多问题。4月2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居民楼顶存在大面积的违建,业主对小区环境也怨言颇多。泰山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确认小区四至范围及总住户数,待相关信息完善后,即可组织召开全体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委会。至于小区内的违建问题,也将通过相关规定,逐步拆除。

△楼顶的违建乍看之下像一层阁楼

小区环境差,楼顶违建成风

当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浦珠北路126号丽都嘉园小区,这里一共有4栋,一层和二层是一个大商场,三层及以上都是住宅。在小区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三楼的露天平台,发现靠南的阳台下,有一排暗格,里面堆放着很多杂物。旁边下水沟里的污水都快溢出来了。

△三楼露天平台下水沟污水都快溢出来了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该小区的3栋和4栋楼顶,有大面积的阳光房,一间紧挨着一间,乍看之下,像是在楼顶新建了一层阁楼。记者来到顶楼才发现,这些阳光房基本都是钢架结构的,用玻璃进行全封闭。甚至有个别业主,还给阳光房加装了防盗门,地面也铺上了大理石瓷砖。

△有业主晾衣服、养绿植、放杂物

△有业主在阳光房里放了一张乒乓球桌

业主除了在阳光房里晾衣服、养绿植、堆放杂物之外,其中一间还放着一张乒乓球桌。有业主抱怨:“这些人把楼顶搞得跟自家的一样,晚上经常看到他们在那里浇花。”在小区楼下,记者还发现了一大堆用袋子装好的建筑垃圾。“这些东西堆在这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人清理。”

△建筑垃圾没人清理

业主抱怨,根本原因在于没有业委会

“我女儿结婚时,就住在这里了,现在大孙子都11岁了,算算也有十几个年头了,但是一直都没有成立业委会。”业主张大妈说,她家有两套房子,另一套在旁边的山水云房小区,同样也没有业委会。她告诉记者,这两个小区是同一个物业公司管理的,而小区环境一个比一个差,还有个别业主偷偷在三楼平台施粪种菜,一到夏季,苍蝇到处都是。

另一位大妈接着说,她家住在4楼,家里的墙壁渗水了,每次报给物业,他们派人过来看看就了事了,根本没有派人过来维修。更让大伙气愤的是,顶楼住户搭违建之后,还安门上锁,其他人根本上不去。“我们这两栋是8层,前面两栋是13层,靠下的住户本来采光就不好,现在他们搞违建把楼顶封死了,我们想上去晒个被子都不行。”

业主王先生住进丽都嘉园也有十年了,在他记忆中,小区之前有好几次准备成立业委会的。“我记得的特别清楚,因为有一次我还想去参与选举的,但每一次都是不了了之了。”王先生笑了笑接着说,小区大门坏了好几年,一直都没有修,直到去年才换了一个新的,究其根本原因就是没有成立业委会,没有人监管物业。

社区:可以参与指导成立业委会

现代快报记者随即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江苏万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过网格化社区管理平台,将小区的违建情况上传给了相关部门。

泰山街道锦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支持小区成立业委会的,但是由于之前丽都嘉园小区业主的意见,未能达成一致,所以一直延宕至今。他说,社区也有接到业主反映,针对该小区存在的问题,他们也经常找物业公司谈话,提出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并督促其做好服务,承担好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如果居民有成立业委会的愿望或者需求,社区可以作为参与方,指导成立业主委员会。”该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丽都嘉园小区的违建问题也比较复杂,对于新增的违建,如果一旦发现,社区就会联合相关部门及时拆除。“对于那些时间比较长的违建,如果要全面拆除,必须要联合市容、城管等相关部门一起执行。”

街道:将逐步对这些违建进行拆除

据了解,丽都嘉园项目实际上包括丽都嘉园、山水云房、丽都鸿图阁等几个独立小区。从2004年前后开始陆续交付了,直到2018年还在交付,而这三个小区都没有成立业委会。

泰山街道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小区存在的违建时间比较长,根据2016年南京市政府印发的《南京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2016年—2020年)》 ,按照“整体出新、统筹兼顾”的方法,和“六先六后”中“先新增,后存量”“先遗漏,后历史 ”的原则,他们将逐步对这些违建进行拆除。

“之前我并不知道该小区要成立业委会,直到去年才接到业主的申请。”泰山街道物业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成立业主委员会必须先要确认小区的四至范围,以及小区内总住户数等多项条件。但是由于时间跨度太长,有些基本数据并不明确。目前,街道已经向江北新区提交了书面报告,同时也向建设单位发函确认。待相关数据、材料确认无误后,即可组织召开全体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委会。

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日,他们也将联合市、区两级房产局,组织物业专家,对丽都嘉园小区物业进行专项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将及时督促其整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建筑 项目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