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发烧友”专门买三层楼,收藏5000余台收音机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收音机,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发展,现在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10月17日,当紫金山记者走进市民陈清祖的家时,仿佛置身一座民间收藏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陈清祖展览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19-52063425_0.shtml

南京“发烧友”专门买三层楼,收藏5000余台收音机

扬子晚报网
2019-05-19 08:36

收音机,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发展,现在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10月17日,当紫金山记者走进市民陈清祖的家时,仿佛置身一座民间收藏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陈清祖展览馆”。

客厅的架子上到处是各式各样充满年代感的收音机——熊猫、红叶、夏普、松下……百余台机器,国内外常见品牌几乎都可见到。

专门买了三层楼 放置收音机

陈清祖介绍,这些老物件中绝大多数仍能“发声”。他向我们展示了一台生产于上世纪60年代的熊猫牌收音机,他轻轻转动上面的圆形按钮,熟悉又渺远的音乐声让人恍如隔世。眼前这些收音机仅仅是很小一部分,“为了放置这些机器,我特意在仙林买了三层楼,地下室里还有好多机子没整理出来。加上汉中路的仓库、海南老家,少说也收集了有5000余台。”说起这些年来自己收藏的宝贝,陈清祖显得有些激动。

40年走遍全球

海淘经历颇为曲折

这些收音机都是陈清祖多年来费尽心思从世界各地淘来的。

在他心里,不管这些机器生产于什么年代、什么造型、新旧程度如何,每一台都是他的挚爱。40年来,他为了收集各种收音机跑遍了全球。

一些机器的收藏过程堪称曲折,产于上世纪70年代的夏普收音机就是其中的代表。这台收音机由日本出品,但后来在美国展出,因用料足、工艺精,陈清祖专程前往美国淘这件物品。

“过海关检查时特别麻烦,机器被卡下来,里面的零件一一拆下来进行扫描,回国后再重新组装的。”

再贵也不卖!

梦想开间免费展览馆

历经多年收藏之路,陈清祖花费不菲,然而他未曾停下。收藏过最贵的收音机要数上世纪60年代生产的一台熊猫牌收音机。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遇,陈清祖从一位南京市民手里淘到这件宝贝。“因为这个机子是向国庆周年献礼,也是限量版,所以当时要价8万块。”

也有不少人想出高价从陈清祖的手中买走一些机器,但都被他谢绝了,因为他想开间免费的展览馆。“出多少钱我也不卖,我打造这个展览馆就是想给下一代人、给子孙后代留点念想,让他们知道以前的收音机长什么模样、以前的电话机是什么样,这也是见证一个国家的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

下一步,他计划将家里的老物件分门别类地整理出来,让更多的人来参观这些宝贝,了解一段历史。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时代 开间 梦想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