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三角“硅谷”崛起!江北硬核究竟有多“刚”! - 凤凰网房产南京
雨山路板块正以长三角“硅谷”之姿迅速崛起,目前区域内2万+的高价地遍布,想要入手还是趁早,伴随未来五桥的开通,板块价值将急剧抬升。央企中海地产秉承多年精工品质,于雨山路打造的海派生活样板——中海原山,再次以销量证明品质。趁现在还有机会,此盘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04-52094695_0.shtml

长三角“硅谷”崛起!江北硬核究竟有多“刚”!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9-06-04 14:32

谁是南京下一个明日之星?

河西之后,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向江北。

这里是国家级新区,这里的目标是赶超河西,对标浦东新区。这里除了炙手可热的核心区,还有一个稀缺低密宜居板块——雨山路。

01先天优势:“河西低密CLD”

雨山路板块,也许你还不太熟悉。但说起河西的新江东板块,无人不晓。

建邺万达广场、新城吾悦广场、金鹰世界、乐基广场、豪宅华润悦府……一连串的地标符号,串联起新江东板块今日的繁华。区域内的商业体量已经可以和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分庭抗礼,而区域内的住宅更是系出名门,吸引城市新贵人群驻足。

而今日的雨山路,恰似当年的新江东。

根据目前最新规划的区域位置显示,雨山路板块位于江北新区共建区的核心位置,直面江北新区核心区,紧邻浦口城市中心和江北城市发展轴。

从发展路径上看,两个板块均为沿地铁线路两侧遍布住宅项目,人流大量集聚,形成一个较大规模的中央生活区。

南京第一条过江地铁10号线底站就是雨山路,雨山路板块紧靠地铁10号线雨山路站,周边已吸引中海、保利、招商等众多品牌开发商集聚。

同时 ,周边众多品牌开发商云集,未来还会有不少商业用地参与土拍出让,马上6月就有新商业地块开拍,加上现有配套的供应,雨山路板块的居住氛围会日趋浓厚。

再者,伴随长江五桥的建设落成,未来雨山路板块仅需8分钟便可融入河西生活圈,这势必将导入河西乃至软件谷一代的潜在客群,完全可以把雨山路称之为——河西CBD的低密CLD。

低密,在如今的住宅市场真的太难能可贵。看看江对面的河西,动辄二、三十层的高层建筑,而雨山路附近的楼盘有限高要求,因此许多楼盘只能是小高层、洋楼的性质,居住的舒适性大大提升。

另一方面,雨山路板块依傍“南京绿肺”老山森林公园,同时,求雨山文化公园、凤凰山公园、珍珠泉公园、佛手湖公园等也在板块周围,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如此,低密+优势自然环境资源,让雨山路天然具有低密度宜居优势,造就雨山路成为江北低碳宜居板块。

02 后天努力:打造长三角“硅谷”

如果地理位置上的得天独厚,算作是先天优势,那么板块的功能定位,规划发展则是切切实实的“后天努力”。

雨山路板块以软件创业园、海峡两岸科工园为基础,打造知识创新中心,作为全国仅有的2个国际级科技工业园之一——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带动雨山路板块的产业发展。

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是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设立的国家级科工园,长三角地区的“硅谷”。园区内设有高新产业、教学科研、保税仓储、金融贸易四个功能区,已有三资企业124家,投资总额8.5亿美元。

目前,雨山路板块已吸引众多高端产业的目光,高精企业汇聚于此。除了备受关注的台积电一期工程、清华紫光集成电路产业园之外,还包括和精密机械、华大工业设计、金盛田科技园、七星浚、南京智鼎源(老山)创意园、南京博舟科技产业园、远锦科技园等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头部产业的引进,人次的流入,大量消费力的集聚,雨山路以后独占江北新区“鳌头”也不是没有可能,甚至还有不少人认为,这里未来或成为江苏自贸区。

03 交通“血管”畅达 

城市的交通,就似人体的血管,畅通运行,便捷到达至关重要。交通枢纽的优势,对于一个新兴板块的提振,具有绝对主导性。

江北新区在38公里的长江上,当前总共规划了6条过江地铁、28条过江通道,平均2公里就有一种过江方式;江北新区未来将有12条地铁,其中6条是过江线。

而雨山路板块,凭借先天优势占据交通轴心,扬子江隧道、长江五桥(预计2020年通车)环伺周边,五桥通车后8分钟即可直达河西;更有4条跨省道路环绕,方便出行周边城市;10号线地铁未来与4号线、11号线、13线等实现换乘,更可便捷通达全城各大区域。

04 长江五桥即将开通 雨山路板块成最大受益者

在此,我们必须把长江五桥这个重大交通利好,单独拎出来聊一聊。

一直以来,交通都是雨山路值得骄傲的地方。而长江五桥,作为雨山路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光这一项利好就足以将雨山路板块推上江北的关注高潮。

(长江五桥 效果图)

长江五桥在江北起自南京市浦口区五里桥,到江南接已建成的江山大街,与油坊桥互通。五桥采用桥隧结合的过江通行方式,将分担南京跨江交通44万辆通行量的6%,成为又一条24小时开放的免费过江通道。

南京长江五桥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目前最新进展是,5月16日,长江五桥主塔钢混组合梁首块半幅桥面吊装到位,长江五桥前面部分建设进入到工程关键节点,目前均在积极施工中,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届时,从绕城公路油坊桥立交经青奥轴线、五桥可以直接抵达五里河互通立交,直接接驳雨山路板块和河西两大CBD板块。

由此,长江五桥将雨山路和河西两大板块直接相连,建成后,通过长江五桥车程仅在8分钟左右,未来共享河西南、江心洲等区域的资源,雨山路让河西成为它的“补给站”。

五桥开通:河西、河西南购房者选择外溢

血管畅达,五桥将连接起雨山路和河西两个板块,强化板块之间的互动联通,而这对许多购房者来说,却是切切实实的好消息!

河西南、河西的购房成本、购房门槛之高,将许多刚需、刚改购房者拒之门外,而雨山路的居住成本则大幅缩减,而居住舒适度却大幅提升,所以,五桥的开通不仅直接缩短了江南、江北的两岸距离,也为河西、河西南的目标客户提供了一个新的购房选择。

板块发展,交通“血管”已成优势,“血肉之躯”的各项硬件条件自然也不在话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雨山路 长江五桥 江北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9:02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