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白皮书称中国产业特色小镇发展需产城人文并重 - 凤凰网房产南京
香河机器人小镇、西湖云栖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近年,随着一系列特色小镇政策的出台及资本的推波助澜,产业特色小镇在中国刮起一阵旋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09-52103286_0.shtml

白皮书称中国产业特色小镇发展需产城人文并重

中国新闻网
2019-06-09 08:20

香河机器人小镇、西湖云栖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近年,随着一系列特色小镇政策的出台及资本的推波助澜,产业特色小镇在中国刮起一阵旋风。
工信部赛迪顾问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产业特色小镇白皮书》指出,2016年是产业特色小镇的启蒙年;2017年是产业特色小镇研发年,是产业特色小镇由浅水区逐步走向深水区探索发展的一年。2018年和2019年则是由战略规划向落地实践推进的关键年。

中国城镇化发展先后经历了大城市自发资源配置阶段和产业园区的形成阶段。白皮书认为,中国城镇化发展到第三阶段的必然产物是产业特色小镇,目前特色小镇发展已经具备宏大背景,产业和人口有两次迁移的前提,产业特色小镇成为该阶段的必然产物。

目前,中国产业特色小镇的发展模式主要是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发展,主要通过政府资金、社会资金、金融机构资金三种模式获得融资。白皮书认为,在融资方面,连接政府和社会资金的PPP模式或将成为未来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的主要融资模式,这一方面可以减轻政府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庞大的社会资本拓展了投资渠道。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束文琦认为,近年来,中国各地特色小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指引下,参与特色小镇投资建设的有关机构和企业应注意稳中求进。特色小镇成功的关键在于小镇选址,产业定位、运营环节,具有产业资源和产业运营能力的企业更容易取得成功。

白皮书指出,产业特色小镇核心是产业的运营,没有产业资源或缺乏产业战略布局的企业,在产业特色小镇后期将提前退场。同时,产业特色小镇的发展需要产城人文并重,并且在发展过程中要注意处理好与政府的关系,杜绝产业特色小镇地产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香河 地产 小镇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达引入600亿战投后 新达盟董事会预计在二季度完成重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溢价率10%!越秀约15.97亿元竞得静安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25
土地
普华永道发布声明:匿名信相关言论严重不实,已报案
风财讯
10:46
深度
佳源创盛:存在26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
观点网
10:38
市场
天津阳光100天塔喜马拉雅 遇困停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