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城控股:控股股东旗下万圣企业43亿入股27个地产项目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江苏省常州商人王振华控制的上市再现关联交易。5月初,新城悦(01755.HK)宣布一起关联交易,2年时间,实际控制人将一家700万元收购来的公司转手,获利1395万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6-52119936_0.shtml

新城控股:控股股东旗下万圣企业43亿入股27个地产项目

澎湃新闻
2019-06-16 08:55

江苏省常州商人王振华控制的上市再现关联交易。5月初,新城悦(01755.HK)宣布一起关联交易,2年时间,实际控制人将一家700万元收购来的公司转手,获利1395万元。
6月14日,王振华控制的A股上市地产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一起关联交易公告,上海新城万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圣企业”)将以现金并提供股东后续投入的方式投资公司下属的27个房地产项目。
万圣企业为新城控股股东富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域发展”)的全资子公司;而富域发展由王振华控制的新城发展(01030.HK)通过香港创拓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公告显示,万圣企业将于新城控股的下属公司共同投资27个房地产项目。前者的出资总额为43.03亿元,其中,10.39亿元为现金增资款,32.63亿元为股东后续投入款,占项目19%的股份。
新城控股的下属子公司出资总额为152.45亿元,包括现金增资款13.32亿万元及股东后续投入139.13亿元。
据悉,此次关联交易已分别获得新城控股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
除上述交易外,过去12个月内,公司未与同一关联人进行除日常关联交易外的其他交易,也未与不同关联人进行交易类别相关的其他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本次的共同出资行为旨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的规模发展。共同投资项目是根据本公司的利益及资金需求而确定,关联方对投资项目无主动选择权。
控股股东增资的背后是新城控股快速的扩张,相较于股东借款,新城发展又可以规避此前交易所质疑的为何要从控股股东处高息借款,而直接分享项目利润。
东吴证券研报显示:5月新城控股在重庆、台州、青岛、天津等19座城市获取20个项目、拿地面积逾170.53万平方米,新增计容面积4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拿地金额122.7亿元,同比增长33%。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的统计,今年前5个月,新城控股新政土地储备971.3万平方米,货值约为1202.8亿元,位于房企排行榜的第6位。
新城控股发布2019年五月经营简报显示, 前5个月,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928.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17%。据克而瑞公布的房企销售排行榜,新城控股前5月的销售金额位居行业第8。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控股 城市 新城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