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三环有个蓝领公寓,藏着别样生活 - 凤凰网房产南京
继上周探访酒仙桥魔方9号楼之后,新京报记者本周走访安歆·乐寓(十里河二店),体验蓝领人群租住公寓的别样生活。4-6人一间房房间设烟感、灭火器和限流器安歆·乐寓(十里河二店)位于标有“柏汇广场B座”写字楼的二层、四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6-52119964_0.shtml

南三环有个蓝领公寓,藏着别样生活

新京报
2019-06-16 09:06

继上周探访酒仙桥魔方9号楼之后,新京报记者本周走访安歆·乐寓(十里河二店),体验蓝领人群租住公寓的别样生活。

4-6人一间房 房间设烟感、灭火器和限流器

安歆·乐寓(十里河二店)位于标有“柏汇广场B座”写字楼的二层、四层。

从十里河地铁站D口出来,距离安歆·乐寓(十里河二店)约一公里,走路10分钟左右。由于该区域毗邻国贸CBD,南三环房租相对便宜,早期就有一些私人运营的公寓在此扎堆,周边还分布着众多家具建材市场、文化艺术中心、酒店以及餐饮配套,而楼与楼之间形成的胡同小巷错综复杂,稍显混乱。

安歆·乐寓就位于家具大道一侧,标有“柏汇广场B座”写字楼的二层、四层,其所在地前身为古玩城,安歆拿房后,对原建筑内部的古玩城门面进行了拆除,重新砌墙划分改造。今年5月份才开业,目前入住率约80%,近期陆续有一些企业员工入住。

该项目共有公共区、住宿区及前台几大区域。其中,二层共有136间房,四层共有90间房,床位总数为900余张。目前一层在整顿,据悉,已被安歆拿下,未来将改造成网吧、咖啡馆等公共区域以及员工宿舍。而三楼被蛋壳拿下。

公寓大门门禁处,安装了人脸识别功能,只有通过了人脸识别才能进入。墙上则张贴了禁止吸烟的标志,整个公寓内禁止吸烟。进入大门,则是前台服务区以及公共区域,配备饮水机、吹风区、阅读区、游乐区、外卖放置区、公告区等。

楼道里除了比白领公寓安装更多的消防设备外,还安装了饮水机,接入直饮水,24小时热水,可供住户免费使用。由于乐寓的宿舍内不允许使用吹风机等大功率设备,因此,在楼道里,专门设置了吹风机、镜子等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没有单独在房间内设晾衣区,因此,在另一处公共区域,设置了公共晾衣区和洗衣房。

安歆·乐寓的内部,像标准化的员工公寓,分6人、4人间,为上下铺,配独立卫生间、淋浴间、衣柜、书柜。白色墙面配上原木色家具,并统一提供灰色格子床上用品三件套,每半个月定期换洗,可实现拎包入住。

安歆·乐寓(十里河二店)内部分6人、4人间,为上下铺。

不同于白领公寓,蓝领公寓的房间内,没有配备较多的居家设备。不过,床下有放置行李箱及鞋子的隔档,每张床都有床帘,并配有可上锁的柜子,可以储存私人物品,床头都配备阅读灯,以及手机充电插座,插座下方配有放手机的地方。房间内配有一张桌子,若干把椅子可供使用。不过,为了安全,房间设有烟感、灭火器以及限流器,这意味着,住户在房间内不能使用热得快、电热水壶、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

公寓提供24小时服务 店长、管家、保洁查房保安全

蓝领公寓运营上的难点在于管理,安全是第一红线。据安歆集团高级副总裁黎月珍介绍,安歆与企业合作时,会有一定的要求,比如,在合作协议、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上,需要企业方认可与支持其管理方式。

关于外界关注的消防方面,黎月珍表示,包括烟感与喷淋在内,安歆集团都是严格按照酒店标准进行前期消防规划和设计。此外,在软性管理上,对房间的运营管理要求较高。

“跟白领公寓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没有人房比的概念。” 黎月珍表示,每个项目都为6-8个工作人员来提供24小时服务,包括店长、管家、保洁、保安。而白领公寓不管是100多房间,还是200多房间,可能只放一个管家,而店长则是兼几个店管。这意味着,蓝领公寓的管理难度加大,团队成本也会更高。

据悉,安歆实行三查房制度,店长、管家、保洁不同角色,每天会查三次房,进入房间第一时间会查看,没人的床位是否有电子产品、充电宝在充电,一旦发现,就会把线拔下来,从而杜绝相关隐患。而保安则每晚12点至7点上班,每一小时在楼道内巡逻一次。楼道配有巡更仪,每一个小时巡逻一次,都需要在巡更仪上打卡。

实际上,这就是蓝领公寓与白领公寓、酒店最为不同的所在。“白领与酒店商旅人群对隐私要求很高,一旦入驻后,并不希望进入他们的房间查看,不可能去三次查房,但我们针对的是企业员工,我们跟企业签订协议时,附加了安全管理的需求,此外,在住户办理入驻手续时,也与他们单独签订安全管理的协议。”黎月珍说,在入驻前,安歆集团会先了解住户的工作性质,排班与作息时间,尽量选择在他们上班时前去查房,避免打扰住户的休息。

加强增值服务 提高运营效率

安歆·乐寓(十里河二店)提供增值服务,增加客户黏性。

不容置疑的是,定位中低端的蓝领公寓,有效解决了蓝领们租房难、租房贵等问题,让蓝领的居住环境从生存变成了生活。

蓝领公寓的一大特点是,买单者不住,住的人不买单,企业才是公寓服务的买单者。因此,公寓是跟企业方签合同,一般一年以上。而在具体收费上,按间收费,房间不同略有区别,一线城市,均价约在950元左右,起码付三押一。

值得注意的是,租金有天花板,如何提高运营能力,是蓝领公寓普遍面临的一大问题。对此,黎月珍指出,安歆除了提高服务水平,加大产品在人性化、舒适性等方面的设计外,还通过提供增值服务来提高运营效率和销售绩效。比如对企业提供招聘、企业文化宣导,日常市场活动等增值服务;对住户来说,则在日常社交与需求上提供相关资源,让他们在大城市不会觉得特别孤单。

“这些都不是提高租价的服务,而是免费的增值服务,目的是增加客户黏性,因为只有续签率高了,我们就不用总换客户,在获客方面花太多成本,这也是提高运营效率和销售绩效的方法。”黎月珍强调说,这些增值和互动服务,并不会增加太多成本,而是通过整合资源的方式,一起给企业、住户提供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写字楼 城市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10:1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