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浦口城建集团“聆泉福音”开园啦!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邀您赏花、听戏、品台湾美食……”由南京市浦口城建集团打造的聆泉福音美丽乡村暨原力国际营地开园活动,于6月15日在桥林街道福音社区聆泉福音项目内盛大开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7-52120867_0.shtml

浦口城建集团“聆泉福音”开园啦!

南京晨报
2019-06-17 07:58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邀您赏花、听戏、品台湾美食……”由南京市浦口城建集团打造的聆泉福音美丽乡村暨原力国际营地开园活动,于6月15日在桥林街道福音社区聆泉福音项目内盛大开幕。近年来,浦口城建集团致力于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深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优质产业布局”的理念,聆泉福音正是城建集团在此理念下实施的一大项目。

“聆泉福音”成浦口美丽乡村又一力作

近年来,浦口区按照点、线、面有机结合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正逐渐成为浦口旅游的新热点,南京市区及周边地区游客纷纷走进浦口的美丽乡村,亲近自然、体验民俗,这是浦口区美丽乡村建设结出的美丽果实。

浦口区以“十颗珍珠”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逐步展示出具有浦口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而浦口城建集团则更是致力于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深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优质产业布局”的理念,“聆泉福音”美丽乡村正是城建集团在全区这一背景指引下的又一力作。

“聆泉福音”位于南京市西北部,浦口区西南部的桥林街道福音社区内,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北部倚靠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部与南京市区隔江相望,附近有长江三桥、长江隧道、建设中的长江五桥以及规划中的地铁11号线,台积电、清华紫光等多家知名企业聚集周边,紧邻省道浦乌公路和县道江星桥线,主城方向驱车约40分钟或乘坐684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聆泉福音”是全市首个纯美式营地

南京浦口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飞介绍说,“聆泉福音”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约4亿元,于2018年完工。主要包括便民服务的邻里中心、具有台湾特色的休闲风情街区、四季常新的花海景观带、百余亩的中央水系,还有能够代表当地及浦口特色的农耕馆、村史馆等项目,让当地居民和游客在此感受浓郁的农耕情怀。

二期工程投资约1.5亿元,于2018年下半年开工,主要建设有国际营地及民宿项目。配套建设约6000平方米的民宿由仿古单体建筑及传统院落组成,其中餐饮接待区域达2000平方米,拥有客房套间约60间,可同时容纳留宿游客百余人次。占地约300亩的国际营地采用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由城建集团与国际营地运营单位成立合资公司,营地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创新型营地课程和活动,设有15个功能区,是全市首个纯美式营地。通过公私合营、风险共担、效益共享的方式打造该项目对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具有可持续性的意义。该项目的引入,对于促进农业、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融合,实现美丽乡村项目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聆泉福音’美丽乡村从空间资源、文化内涵、经济转变、发展理念上相较于之前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刘飞说,不论是国际营地这样的支柱产业布局跳出了对传统农业旅游资源的依赖,在人居环境提升过程中对当地乡村文化内涵的赋予和增进,还是通过回租村民闲置土地近900亩支付年租金近90万元带给村民的直接经济收益,从过去沿街十余家的店铺到如今园区及附近上百家店铺所提供的间接就业岗位,这一系列的变化逐步呈现出一番生活富足现代、邻里关系和谐的美丽乡村新景象。

几大景点邀您游玩体验

● 福娃广场

福娃广场占地约33亩,是“聆泉福音”的主形象,也是标志性景点之一。这尊高达6米,手上拿着拨浪鼓、肚兜上刻着福字的福娃雕塑是广场的中心景观。童子周围这五扇刻有福字的“福门”,寓意“五福临门”,村中的老老少少会日常穿梭在福门之间,象征着对“福”的企盼。

福娃广场周边是集中生活区,广场的设计初衷是为了给当地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与文化活动的场所。广场开放不久,已经成为了当地老百姓的文化活动中心,成为村民茶余饭后进行散步、健身、广场舞的活动主阵地。

● 台湾风情商业街

商业街建筑群总面积约19亩,是“聆泉福音”的特色商业服务区域,集“周末集市、台创基地、非遗工坊、景观休闲”的功能,营造具有浓郁台湾生活气息和民国风情的主题商业街。

台湾风情街主打”原味台湾、原乡台湾、原创台湾”的原生理念,将陆续引入具有台湾风格元素的业态内容,以富有台湾本地特色的文创、零售、快餐为主,以桥林当地民俗传统的、具有一定特色的业态融入台湾元素为辅。

● 花海

“遥知四季花香处,聆泉洪福花如海”。在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特色小镇的过程中,花海规划为本地的特色旅游节点。园区在20多亩的抛荒土地种植上不同花期、不同色调的观赏植物,形成四季更替、四季常新的花海景观带,与民俗展馆、民宿等有机结合,让游客尽享田园乐趣,构成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文化游览集散地。

根据植物的不同习性分别种植了木茼蒿、月见草、美女樱、马鞭草等花卉植物,营造出花海景观、大地艺术。一些绿植除了可供观赏外,大多还具有药用价值。

● 漫居·民宿

漫居·民宿是聆泉福音项目主要的地标性住宿餐饮休闲景点之一。占地面积约434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56平方米,为两层中式仿古风格,包含11间客房。庭院景观设有池塘、景亭、古桥茶歇、海棠园等古典建筑。建筑四周辅以田园风格硬景衬托,更加突显古朴韵味。

● 中央景观带

在“聆泉福音”,如果没看到滋养这一方水土的八刘水库,可以说是白来这一趟了。“聆泉福音”不仅是美丽乡村,还是魅力水乡。“水清、岸绿、景美,则人乐、旅游旺”,城建集团因地制宜地建设“绿水青山”,在规划和实施上力求“尊重自然、凸显特色”。

将池塘、湿地、八刘村水库串联为一个整体的中央景观带。中央景观带总面积约200亩,其中水域面积就占了约100亩。景观带是由水系、湿地公园、丰收广场、湖心画舫和湖心亭、环湖的亲水平台以及相关公共配套设施组成。倚湖而建的湖心画舫、湖心亭与莲叶萍草、亲水平台交相辉映,鸭雀游鱼、白鹭成双,尽显生机。通过增设垂钓平台、增加水上项目以及种植杨柳水杉等亲水植物,给游客打造一个垂绦青碧、悠然自得的休闲环境。

此外,湿地公园内保留了一小片原生态的库塘湿地和野生池塘。里面荷叶、芦苇、菖蒲以及香蒲等水生植物遍布。湿地公园常常是白鹭等鸟类群集的地方,为此,园区增设了观景台,凭栏远眺,草木与鸥鹭尽收眼底。

● 八刘村史馆

八刘村之所以叫八刘村,而不叫一刘或是二刘村,是有历史由来的。据说在清末年间,一位官员因朝局动荡,决定解甲归田,于是携带刘氏宗族八人来这里归隐山林,并在这里世代务农。这八人在此繁衍生息,开枝散叶,因此就有了现在的八刘村。

村史馆建筑面积150平方米,通过展板、图片、多媒体以及部分场景还原的方式,全方位、广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农村变迁及基层组织发展的概况,以及这一方水土独特的精神创造和审美创造,为留住历史、留住乡愁,承载一份特殊的记忆。

● 原力国际营地

原力国际营地(CAMPFORCE)是一个汇聚资深营地教育专家、国际化师资团队倾力打造的纯美式国际营地。营地为5-18岁青少年提供优质的创新型营地课程和活动,营地总占地面积约300亩,设有各类球场、水上活动区、野外拓展区、文化艺术中心等15个功能区,并配备有4700平方米的食宿配套。所有设施均按照国际标准建造。

原力国际营地采用先进的PBL教学理念,结合中国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点,设计了包括美式特色活动、户外运动、自然博物、生存体验、科学与艺术素养在内的五大课程板块,数十项特色活动。营地课程采用进阶式设计,根据营员年龄匹配对应课程,让营员的成长有迹可循。24H纯英文沉浸式环境、原汁原味的美式课程与主题活动,让营员不出国门,也能感受高质量、纯美式“营地教育”的魅力!

● 精品民宿

精品民宿项目建设面积约4000平方米,由三栋传统型中式院落组成,是集住宿、餐饮、娱乐和户外活动为一体的多元化的空间载体。建成后主要消费人群为亲子类型的家庭单位。该项目为衍生住宿产品,一方面用于原力国际营地衍生服务使用,另一方面为游客提供一个可以在傍晚时分,仰望淡月晚霞、俯赏花鸟虫鱼的住宿体验。让忙碌的都市人在这里晒太阳、发呆、数星星,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慢生活。

● 农耕文化展示馆

“聆泉福音”农耕文化展示馆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初心旨在打造追忆往昔劳作之苦、汲取古代和谐的农耕理念,包罗了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个季节的传统农耕生活,通过图文展板、场景还原、多媒体等展陈方式,让游客可以在不同节气探寻中国农业文明的发展进程,让农耕文化在绿水青山间不断传承。

另外,在农耕馆旁抢眼的戏台,是古代当地农民在农闲时期庆祝丰收、祭祀先祖的场地。手狮舞、霸王鞭、花船舞等传统民俗在这里登台亮相,展示浦口弥足珍贵的非遗文化和农耕记忆。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城市 商业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