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空港会展小镇:打造“展城融合”新标杆 3年全部交付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南京市溧水区临空产业龙头项目——南京空港会展小镇日前传来消息:项目核心载体会展综合体一期总净展3万㎡的1—4号展馆如期封顶,智能化平台、会展酒店、宴会厅、室内外停车场等各项配套工程紧张有序进行,预计明年6月底可以承接小型展演,年底整体投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7-52121031_0.shtml

空港会展小镇:打造“展城融合”新标杆 3年全部交付

新华日报
2019-06-17 09:00

南京市溧水区临空产业龙头项目——南京空港会展小镇日前传来消息:项目核心载体会展综合体一期总净展 3万㎡的1—4号展馆如期封顶,智能化平台、会展酒店、宴会厅、室内外停车场等各项配套工程紧张有序进行,预计明年6月底可以承接小型展演,年底整体投入使用后可承接大型国际工业展。项目将于2022年全部交付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江苏省最大的会展综合体。

“枢纽之城”

建滨水生态会展综合体

溧水区处于南京、上海和杭州构成的优势三角区域内,是南京、杭州两大中心城市资源交汇的节点,被评为长三角最有投资价值的地区。从交通角度来看,溧水是华东地区鲜有的集空港、轨道、公路、水路于一体的枢纽新城,交通优势十分明显。

南京空港会展小镇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溧水空港新城核心区,紧邻禄口机场。小镇规划面积3.49平方公里,其核心区面积为2.37平方公里,将建成滨水生态会展综合体。南京空港会展小镇项目在选址、运作模式等方面均具有特殊性。“南京空港会展小镇通过以小镇形式开发,引入旅游、商业、酒店等业态,是一种创新的开发模式。”项目负责人说,此项目是溧水区与华夏幸福合作的PPP合作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由民营企业筹建并持有的项目。

会展小镇场馆定位以举办工业类展会为主,因此在建设方面也以满足工业类展会的标准来进行,在场馆的承重、层高、内外馆呼应等方面进行了特色打造。此外,会展小镇将结合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最新应用技术,构建形成以人为中心,“空间形态、行业业态、网络生态”三位一体的智慧场馆新模式,为小镇的来访者、居住者、工作者等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通过逐步实现小镇会展综合体、生活区等的综合运维管控和服务保障,融合“智慧会展”与“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使会展小镇成为溧水区域智慧化发展的先驱地。

“会展小镇”

赋能工业经济腾飞

溧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晨介绍,建设“南京空港会展小镇”是溧水区积极响应《加快南京会展业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2018年4月,溧水区启动建设“南京空港会展小镇”项目,打造全省工业类专业会展中心。

“当时我们想在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空港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寻求一些可以借鉴的案例,例如北京、上海,乃至新加坡、德国的法兰克福、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等。”贾晨说,“经过研究后发现,这些地方在发展经济的时候,都将会展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发展,把它作为空港枢纽经济的引领性产业来运作。”

贾晨表示,基于区域产业与会展协同发展的长期考虑,会展小镇核心场馆确保具备承接各类工业类展会能力,要跟南京城区服务于城市和民生的会展产业有所区别;要发挥当地产业优势,打造特色展会;同时发挥空港区域的区位、交通优势,并减少对于城市公共生活、交通等的干扰。

“会展小镇”概念一经提出,就得到了政府、市场以及业主方等的积极响应。业主方华夏幸福愿意通过PPP的形式推进该项目;政府方面,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很快就得到了南京市“市级特色小镇”和江苏省“省级特色小镇”的批复,是江苏省唯一的会展主题特色小镇,会展小镇建设也写进了南京市和溧水区政府工作报告。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开工建设还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一起获评2018年中国会展业十大新闻。

“会展是城市的一个公共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引进优势资源。而溧水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业等一些新型产业的聚集地,这是溧水打造会展小镇的优势。接下来,溧水的会展产业将促进这个地方支柱产业的发展。”中国机械汽车展联名誉会长张效林认为,溧水打造会展小镇是一个创举。

“展城融合”

高质量打造全国样板

溧水经济开发区发展强调“产城融合”,空港会展小镇发展则突出“展城融合”概念,将着力引进和培育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现代农业、临空产业这四大产业类的品牌展会。同时,赋予会展小镇柔性化、多功能、体验式的特点,在举办传统会议展览的同时,全面承接嘉年华、音乐节、演唱会等大型文化、创意、演艺类活动,成为推动溧水及南京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器,打造南京城市文化建设的新高地。

这里不仅是一个会展中心,而是一个以会展为主业的“小镇”,是一个和其他城镇同样的“小镇”。贾晨表示,会展主业是生产部分;滨水以及周边打造的三山湖公园是生态部分;更重要的生活部分,将把会展小镇打造成为溧水空港新城的地标性建筑,不仅是会展业的中心,同时也是城市的中心、生活的中心、人流的中心、交通的中心。今年以来区域内各种利好不断,4月,南外仙林分校溧水学校签约落户,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下半年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也将开工建设。

会展小镇运营负责人介绍,围绕域内三山湖系将布局大量的公共服务,包括酒店、商务等。除了主题商业街区外,小镇将联合优质资源方落位文旅体娱类IP,强化自助、体验、互动的商业内容和文化功能,并通过多层次的餐饮服务来优化小镇全方位体验。小镇还将依托多功能场馆、充分利用滨水室外空间,举办赛事、演艺、文化类活动,建立城市居民文化生活新高地。会展小镇地块北侧将是CBD区,目前已有香港置地、上海宝能、华侨城等大牌开发商主动过来洽谈,未来有望形成首屈一指的黄金商业地带。

贾晨表示,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将不断深化、持续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产业会展品牌项目和会展小镇标杆,成为“中国展城融合典范,会展+特色小镇全国标杆”,形成“会展拉动产业,产业助力会展”的高质量、共生性、创新型的生态会展目的地。

朱泉 刘容 叶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北京 华侨城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