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今天入梅,预计7月上中旬出梅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衣服晒不干的日子要到啦!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南京市气象台联合召开江苏入梅情况预报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日起,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将自南向北先后入梅,其中南京预计今日入梅,入梅日正常,梅雨期降水阶段性特征明显,预计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出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8-52124123_0.shtml

南京今天入梅,预计7月上中旬出梅

南京晨报
2019-06-18 07:31

衣服晒不干的日子要到啦!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南京市气象台联合召开江苏入梅情况预报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日起,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将自南向北先后入梅,其中南京预计今日入梅,入梅日正常,梅雨期降水阶段性特征明显,预计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出梅。气温方面,江苏省气象台预计,目前来看,25日之前全省不会出现区域性大范围高温天气,气温北高南低。

一晃2019年就要过去一半啦,进入6月下旬,关注天气的小伙伴都在问,“梅姑娘”啥时候来?这可是关系到要囤多少内衣袜子的“大事”。

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联合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江苏入梅预报:预计今日起,我省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先后进入梅雨期,入梅日正常(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8日至20日),入梅后江苏降水将明显增多。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表示,今年全省梅雨期降水阶段性特征明显,梅雨量正常为主,江苏南部部分地区偏多,前期晴雨相间,26日后降水间断,之后雨带可能重建,再次出现一段集中降水时段!预计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出梅,梅期长度正常。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沿江和苏南地区将出现3次明显降水过程,分别是17日夜里至18日、20日至21日、24日至25日。

具体到南京地区,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裴海瑛表示,随着副热带高气压逐渐增强西进,暖湿气流明显增强,南京于18日起正式进入梅雨期。其中,6月17日夜里到6月21日将出现两次过程性较强的降水天气,其间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沿江及其以南地区。梅雨期间,预计南京今年梅雨量北部正常为主,南部部分地区如高淳、溧水雨量偏多1-2成,不排除连续强降水导致的局部内涝。梅雨期降水将呈阶段性、间隙性特征,26日后降水间断,6月底前后雨带重建,预计7月上旬末到中旬初出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影响天气、气候的因素复杂,梅雨量和出梅日期仍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南京本周天气预测

今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及其以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21℃到26℃;

周三:阴到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气温21℃到29℃;

周四: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偏东风3到4级,气温22℃到25℃;

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

双休日:多云。

■新闻延伸

什么是梅雨?

梅雨是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每年六七月份都会出现的持续天阴有雨的气候现象,由于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称其为梅雨。

正常状态下,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梅雨约在6月中旬开始、7月中旬结束,历时20多天。但是,对于具体年份来说,梅雨开始和结束的早晚、梅雨的强弱等,都存在着很大差异,因而使得有的年份梅雨明显,有的年份不明显,甚至产生空梅现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江南 联合 未来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7.2亿 累计被执行超490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永升服务2023年营收同比增4.2% 地产关联占比触历史新低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保利旗下公司在四川成立文旅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长跑者中海地产:2023年业绩全面逆势飘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