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梅姑娘”休息一天 明日再来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昨天进入梅雨季,江苏大部分地区虽然没有出现瓢泼大雨,但阴雨连绵不断。这倒是很符合梅雨期黏糊糊、湿哒哒的特点。未来一周淮河以南地区仍然多阴雨天气。6月19日雨暂歇。6月20日到21日,全省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双休日以晴好为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9-52127633_0.shtml

“梅姑娘”休息一天 明日再来

现代快报
2019-06-19 08:58

昨天进入梅雨季,江苏大部分地区虽然没有出现瓢泼大雨,但阴雨连绵不断。这倒是很符合梅雨期黏糊糊、湿哒哒的特点。未来一周淮河以南地区仍然多阴雨天气。6月19日雨暂歇。6月20日到21日,全省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双休日以晴好为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徐洋/摄

首场雨很“温柔”,降温不含糊

6月18日,入梅后的第一场雨,让人感到潮湿黏糊。有人觉得,梅姑娘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降水量由南往北递减。江苏气象统计,18日2时到14时,沿江苏南地区普遍中到大雨,苏南部分地区暴雨。

对大部分地区的小伙伴们来说,入梅后第一场雨,带来了清爽凉快。江苏气象监测统计,午后没有雨的淮北地区气温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徐州在30℃以上。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则在24到27℃,温度不算高,若有小风吹吹还是蛮舒服的。南京的气温也基本在24℃左右,很凉快。

目前来看,第一场雨已经趋于结束。6月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天气,仅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也不成气候。

今天暂歇,明天又将下雨

歇个一天,第二场梅雨又要来了。江苏气象预报,20日到21日、24日到25日分别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20日到2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到2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和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提醒大家,抓紧下雨间歇期进行晾晒哦。

总体来看,第二场雨来得还是比较紧密的。强降水同样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第三场雨则间隔一个双休日。22日到23日,全省多云。恰逢双休日,看来“梅姑娘”也休假了。小伙伴们可以放心计划出游。

气温也会有所起伏。淮河以南地区不下雨时,最高气温30℃左右。淮北地区气温还要更高些,将达到32℃左右。梅雨期即使不下雨,湿度也比较大,体感可能会很闷热。大家要记得多补充水分,勤开窗通风。

后日夏至,别忘了吃馄饨哦

6月21日,还将迎来夏至日。夏至这天,太阳运行至黄经90度,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此时的降水对农业产量影响很大,有“夏至雨点值千金”之说。夏至时节,江苏恰处于梅雨时节。

夏至当天,江苏部分地区也有吃馄饨的习俗。有谚语说:“夏至馄饨冬至团,四季安康人团圆。”吃过馄饨,寓意身体更健康。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小阵雨,偏东风2到3级,21~29℃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2~25℃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20~2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健康 太阳 现代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