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铁安检升级,大行宫站试点加装安检门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南京地铁安检升级了。在地铁2号线大行宫站,有一处安检仪旁边加装了一道安检门。乘客过安检时,必须由安检门进入。7月23日,记者获悉,上述安检门目前是试点,后期每个地铁站都有可能加装这样一道安检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24-52208297_0.shtml

地铁安检升级,大行宫站试点加装安检门

中国江苏网
2019-07-24 10:07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南京地铁安检升级了。在地铁2号线大行宫站,有一处安检仪旁边加装了一道安检门。乘客过安检时,必须由安检门进入。7月 23日,记者获悉,上述安检门目前是试点,后期每个地铁站都有可能加装这样一道安检门。

  据乘客徐女士介绍,23日下午她在2号线大行宫站进站时,发现安检仪旁边多了一道安检门。“包跟以前一样,从安检机里面过,但是人要从安检门里走。”徐女士称,这道安检门跟火车站的安检门不一样,挺长的,就像走过一段小小的隧道一样。

  记者了解到,大行宫站的安检门是近期加装的,旨在增强安检系数。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京地铁的安检是“对物不对人”。加装安检门主要是对人进行安检,比如乘客有没有随身携带违禁品等,过一道安检门,就能分辨出来。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北京地铁就在天安门西站的三个入口处,各新增了一个一人多高的安检门——“通过式金属探测安检门”。进站乘客除了将背包通过安检机外,还要亲自走过这个安检门,再接受手持安检设备的工作人员的检查,就像机场安检一样。

  那么,南京地铁加装安检门,乘客怎么看?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乘客表示赞同,不过也有少数乘客担心,天天过安检门会不会像在医院接受X光照射一样对人体造成影响,尤其是会对孕妇造成伤害。对此,有关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科技手段来看,安检设施不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地铁 2号线 现代 【责编】 郭琴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