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香港未来5年公营房屋供应缺口达5.74万伙 - 凤凰网房产南京
8月8日,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根据2019年6月房委会房屋建设计划和房协发展计划大纲统计的公屋建屋量显示,2019/20财政年度起计算5个年度(下称未来5年)公营房屋(包括出租单位、绿置居和资助出售房屋)落成量为1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1-52243500_0.shtml

香港未来5年公营房屋供应缺口达5.74万伙

观点地产网
2019-08-11 09:22

8月8日,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根据2019年6月房委会房屋建设计划和房协发展计划大纲统计的公屋建屋量显示,2019/20财政年度起计算5个年度(下称未来5年)公营房屋(包括出租单位、绿置居和资助出售房屋)落成量为10.01万伙,只有该5年的公营房屋供应目标15.75万伙约64%,供应缺口达5.74万伙。其中房委会的供应为9.48万伙,较去年同类调查房委会2018/19年度起计算的5个年度统计的9.8万个单位,还要少约3200伙,即约3%。

出租公屋和绿置居的波动较大,房委会去年原预计2020/21年度此类别有1.19万个单位落成,惟最新估计大减约49%,至6100个单位;2021/22年度此类别的落成量反由去年估算约1.38万伙,急增约50%,至最新估计约2.07万个单位。至于房协未来5年的总供应共约5300伙,包括约3000个出租单位和2300个用作出售的单位。未来5年公营房屋总供应最多的年度为2023/24年度,共有2.59万个单位落成。

公屋联会表示,担心令公屋轮候时间雪上加霜,并建议政府调拨更多私营房屋土地作公营房屋发展。房委会委员柯创盛建议房委会加快建屋速度,并落实土地共享计划和明日大屿等政策,增加土地供应。

—————————————————————————————————————————————

我们在寻找中国地产多元转型的独特故事与视野,寻找引领中国地产创新与发展的力量。

窄门之中,求索宽路。在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我们将通过观察、记录和对话,让文旅与地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8月23日,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落地北京。

峰会报名通道开启,扫描图片二维码参与报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未来 单位 房屋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