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溧水社区建5层大楼,闲置7年成临时仓库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记者来到溧水区永阳街道东山社区。在距离社区村民委员会东南方向100米位置,记者看到一幢坐北朝南的5层大楼。由于其矗立在一片空地中间,四周满是荒草,远远望去,格外显眼。走近一看,除了一旁堆放的砂石、杂物之外,紧挨楼栋的北边,还有村民种植的菜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04-52295757_0.shtml

溧水社区建5层大楼,闲置7年成临时仓库

现代快报
2019-09-04 11:23

近日,现代快报热线96060接到市民反映,在南京溧水区有一幢社区兴建的大楼,落成已经好多年了,但是一直未投入使用。村民们提出质疑:5层大楼,闲置多年为何不用?这种行为是否属于浪费公共资源?9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喜卓 文/摄

5层高的大楼未装修,成临时仓库

9月2日,记者来到溧水区永阳街道东山社区。在距离社区村民委员会东南方向100米位置,记者看到一幢坐北朝南的5层大楼。由于其矗立在一片空地中间,四周满是荒草,远远望去,格外显眼。走近一看,除了一旁堆放的砂石、杂物之外,紧挨楼栋的北边,还有村民种植的菜园。

该楼不少门窗、遮雨架、卷帘门锈迹斑斑。楼内仍然处于毛坯状态。一楼除有大量围栏、灯杆、桌椅等公共设施之外,还堆放着很多杂物。大厅中间有一部电梯,处于运行状态。

二楼与一楼结构类似,也是一个通透的大厅。由于堆放的东西较少,显得更为空旷。三楼和四楼格局相仿,均被隔断成一个个小房间,连门框都没有,里面也未见装修痕迹。

记者注意到,在顶楼东边的一个大厅里,排列着百余张桌椅板凳。从墙上悬挂的横幅及现场物件来看,应该是社区不久前在此召开过会议,而该层剩余空间也被隔断成小房间。

闲置7年不用,“不是浪费吗?”

好好一幢楼,为何会被用来堆放公共设施和杂物?当地村民感到很不理解。“这里建成至少有六七年了,一开始说用来做大队部的,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就一直空着了。”村民张大爷指着面前的大楼告诉记者,这幢楼是2012年前后,由东山村委会(现“东山社区”)牵头兴建的,但从落成开始就一直闲置,村委会并未搬入。

村民议论,“这幢楼占地至少有上千平方米吧,既然花了那么大力气盖了高楼,就应该用起来,放在这不是浪费吗?”“大门一直锁着,好像还有专人看守,经常能看到有装满货物的车子开进去,不知道在干什么。”“这应该属于村集体所有资产,如果大队部不搬进去,也应该用到其他地方,不该闲着啊!”

记者随后走访发现,一方面,对于这幢5层大楼为何闲置,大家纷纷表示并不知情;另一方面,很多村民也对社区的这一行为是否属于浪费公共资源提出了质疑。

已纳入街道规划,正在对外招租

记者采访东山社区村民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杨友龙,他承认该项目确为社区所有。“项目是2012年底竣工的,土地、规划、建设等证件均是齐全的,立项、招标、施工、验收等环节也都符合规范。”该项目名为“为民服务中心”,总投资850万元,资金为东山村自筹,总建筑面积5414.7㎡。“原先计划一层和二层用来做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三层及以上建成酒店格局,用于出租,增加村集体收入。”杨友龙表示,后来南京市倡导提升社区服务效率,办公面积尽量缩减,所以在大楼内规划的便民服务中心也就没有如期搬入。

他说,东山社区辖区内有旅游景区,由于景区建设时间较长,周边旅游资源也没有形成气候,原计划三至五层酒店开发也停滞了,楼内现用来临时放置社区公共设施。

永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已经纳入街道总体规划,作为旅游环线项目元素之一,目前正在对外招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溧水 闲置 【责编】 徐雯(PO25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