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下关大马路将打造 文化和社交中心 - 凤凰网房产南京
9月16日,由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街道主办,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鼓楼文旅集团、鼓楼产业服务集团、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协办的《阅江夜话》——下关大马路“记忆与展望”企业家思享会在阅江楼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17-52316261_0.shtml

下关大马路将打造 文化和社交中心

南京晨报
2019-09-17 06:51

9月16日,由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街道主办,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鼓楼文旅集团、鼓楼产业服务集团、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协办的《阅江夜话》——下关大马路“记忆与展望”企业家思享会在阅江楼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会上,专家回顾了600多米大马路的过去,并展望了未来将该区域打造成文化、社交和娱乐中心的建设构想。

1930年前后,大马路商业中心形成

思享会上,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致辞,他以“深厚的人文环境、优良的产业基础、优秀的企业集群、优越的综合配套”归纳下关滨江优势,展示了下关滨江的城市风貌和综合实力。随后,东南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所长周琦以“下关大马路的过去及未来”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周琦教授说:“1895年,两江总督张之洞主持修筑了南京第一条穿越城区(下关江边至碑亭巷)的近代道路——江宁马路,大马路从此诞生。1899年,南京正式开埠,清政府设置了金陵海关,列强纷纷到下关江岸建造码头,经营客货运输,大马路逐渐成为东西方经济文化碰撞的主要场所,成为南京市的一个商业中心。1930年前后,大马路商业中心基本形成,除了海关、银行、邮局、府衙等,还有旅馆、商行、零售和手工业等。”举例来说,1928年,下关大马路就有了大华、大陆、生昌、宏源、华洋、源昌等众多的汽车行。当时,民间就流行了这样一句谚语:“南有夫子庙,北有大马路。”

“遗憾的是,1937年抗日战争时期,大马路的多数房屋被炸毁,这里的繁华不再,甚至沦落为城市边缘的棚户区……”周琦教授说。

未来,大马路是文化社交和娱乐中心

历史令人感慨,但未来更值得期待。当天,Cal lisonRTKL项目设计公司副总裁魏文梅介绍了下关大马路未来的建设构想。

“我们的设计理念将取材于南京这座多元文化、具有活力的城市精神。”魏文梅说,“我们希望将下关大马路打造成国际文化中心、区域社交中心和都市娱乐中心。这里有众多的民国建筑,这也是需要保护的。同时,我们希望在建设中引入更多活力、灵感、可持续等方面的元素,创立艺术文化体验地,传承厚重的大马路街区历史。”

记者注意到,在下关大马路的建设设计图中,沿着600多米的大马路,有商办建筑、商业中心,有依旧原样重新建设的金陵大饭店,还有修缮保护的民国建筑,以及几个广场。其中,街区中间的广场,将建设一个漂亮的钟楼,用于商业活动和传统节日的娱乐服务。可以预想,未来的下关大马路将更加漂亮、更有现代气息。

思享会结束前,下关街道与鼓楼文旅集团、鼓楼产业服务集团、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作为年度重点项目,南京紫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中化南京中车101产业园项目落地服务协议、国药控股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南京建宁康复医院项目落地服务协议、悦达现代供应链公司落地服务协议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在现场集中签约。


我们从窄门来,踏宽路而后远行。观察、记录和对话,让文旅与地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8月23日,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这场文旅产业的盛会,我在,因未来而不断记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产业园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