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内外“大咖”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支招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今年6月举行的首届南京创新周让南京在全球创新版图上位置凸显,9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首届全球创新大会在南京拉开帷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18-52318739_0.shtml

国内外“大咖”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支招

现代快报
2019-09-18 07:11

今年6月举行的首届南京创新周让南京在全球创新版图上位置凸显,9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首届全球创新大会在南京拉开帷幕。9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作为“全球创新大会”系列活动的国际创新管理峰会暨第四届中国管理国际学术会议、“5G赋能未来高峰论坛”同时举行,针对当前全球所面临的创新时代、资源环境大变迁、5G挑战等开展专题研讨,国内外“大咖”纷纷围绕创新支招。

对待创新有三要素,抓住方向、人才和机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首届全球创新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南京欧美同学会、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等联合承办,主题为“在南京•创未来”。

为什么选择在南京召开首届全球创新大会?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表示,这次大会办在南京,办在鼓楼区,展现的是在南京看世界,谈管理,创未来。以南京创新为背景,以全球的视野聚焦管理重构,未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张国有提出,对待创新要扎扎实实做事,不要轰轰烈烈叫喊。“扎扎实实”就是要抓住创新三要素,坚持不懈做下去。“第一是方向,第二是人才,第三是机制。就是要抓住前瞻创新方向,聚集创新人才,确立创新机制。”三要素当中,最重要的基础是人。对于南京来说,能不能把创新人才聚集在南京,这是创新型南京建设的关键。

峰会上,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包洪新介绍南京创新发展的优势资源。其中提到,南京是一座科教城,拥有53所高校、83万大学生、80多名两院院士。重点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体系。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东透露,本次大会没有局限在科学家、科研人员、企业家层面,还开到了东南大学、南京财大科技园等高校,与大众、与学生互动,就是看中了南京的人才资源。让整个南京市民和所有的人都关注创新,重视创新,真正使南京成为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树立起了创新意识,积极加入创新圈。正如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发表的《全球创新进化论:经验、路径与前瞻》指出,中国企业仍然面临核心技术短缺、战略方向不明确等挑战,这就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人才。下一步的创业者不应该只是培养企业家,而是要全民创新。比如,国家的科研成果、数据逐步开放给市民,形成资源共享,推动创新资源整合。

人才+技术+设备,南京鼓楼发展5G有优势

在“5G赋能未来高峰论坛”,鼓楼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许扬汶介绍了鼓楼区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体系。

“鼓楼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来发展5G产业。人才优势提供第一资源,技术及公共平台优势提供优良环境,形成了‘人才+技术+设备’的完整软硬件产业链,广大的应用市场也为5G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许扬汶表示,后续还将大力支持5G在车联网、智慧能源等领域应用突破,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积极推动5G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深度应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支持鼓励驻区企业、高校积极参与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支持通信运营企业“走出去”,加强交流、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在全球5G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也是巨大的。华为中国区5G产业发展总监王法在《创见智能未来5G生态先行》中分析了构建5G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为创造智能未来是人类的共同梦想,5G技术大显身手的时代必将到来,构建5G生态系统已势在必行。

数字经济是一种新经济形态,已成为国际竞争的主战场与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姚国章发表题为《5G赋能数字经济:路在何方》的演讲,他认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已迫在眉睫,5G将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赋能力量,需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管齐下,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并结合我国发展实际科学部署、有序推进。


我们从窄门来,踏宽路而后远行。观察、记录和对话,让文旅与地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8月23日,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这场文旅产业的盛会,我在,因未来而不断记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中国 中心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