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所在宁高校举办公祭日主题活动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愿战争之火长弭,和平之花常开。12月12日,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在宁高校纷纷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3-52480708_0.shtml

多所在宁高校举办公祭日主题活动

ZAKER南京APP
2019-12-13 08:11

" 愿战争之火长弭,和平之花常开。"12 月 12 日,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在宁高校纷纷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大学生们通过办画展、点烛灯、朗诵《和平宣言》、演绎《生命之光》等形式,祭奠同胞,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东大】手捧烛光,愿战争苦痛永不再来

12 月 12 日晚,在国家公祭日前夜,东南大学师生在九龙湖校区举行烛光祭活动,寄托对 30 万遇难同胞的哀思之情。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其中包括 35 名退役解放军大学生和国防军事实践团成员。

" 愿战争苦痛永不再来。" 在场师生手捧蜡烛,哀悼遇难同胞,并在烛光中向遇难同胞献上鲜花,祈求逝者安息,立志生者坚强。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 2018 级本科生李蓉萱代表全体东大学子向 1937 年遇难同胞致以最沉痛的悼念,并表示要牢记历史,奋发图强。

退役解放军大学生代表、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学子石浩天表示,为了让历史上的苦难不再重演,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学们要珍惜在大学的时光,发扬苦学、苦干的精神,掌握知识和本领,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复兴,积蓄力量。

【南师大】放飞和平鸽,愿和平之花永不凋零

12 月 12 日,南师大举办 " 勿忘国耻 · 珍爱和平 " 主题教育活动。400 多位师生身着黑衣,来到校园敬文广场,共同悼念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惨遭杀戮的 30 万同胞。

" 白花致哀,庄严肃穆,丹忱抒写,和平诗章 ……" 活动开始后,师生集体伫立,全体默哀一分钟。随后,悲壮的乐曲响起,大学生社团朗诵了《和平宣言》,发出 "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 的呼吁。现场的同学各自手折小白花,围成了 "12 · 13" 的图案,并放飞象征和平的白鸽。" 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大感触,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更要珍惜当下,珍爱和平,用所学的知识,为祖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南师大文学院大二学生刘媛媛说。

此外,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们还在南师大随园校区、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国际安全区旧址等地,唱响了大型原创歌剧《拉贝日记》中的《生命之光》,以此来祈愿光明、正义、和平、繁荣。南师大美术学院师生则以 " 勿忘国耻 · 珍爱和平 " 为主题,创作近百幅书画作品,在校园办展供参观。

" 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莲说,愿战争苦痛永不再来,和平之花永不凋零,青年学子不负嘱托,勇担时代责任,共创美好蓝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时代 和平 【责编】 杨伟乐(PO3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