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年考研首日结束!来围观政治、英语考了啥 - 凤凰网房产南京
12月2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考,上午考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下午考英语。今年考题难不难?政治考到了什么时事热点?现代快报记者在多个考点外随机采访了部分考生,一起来看看考了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22-52497479_0.shtml

2020年考研首日结束!来围观政治、英语考了啥

现代快报
2019-12-22 08:14

12月2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考,上午考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下午考英语。今年考题难不难?政治考到了什么时事热点?现代快报记者在多个考点外随机采访了部分考生,一起来看看考了啥。

政治

角度新颖,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热点入题

中午11点半,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结束。不少考生表示试题考察角度新颖,相较往年难度略有提升,考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时事热点。另外,2019年获得“共和国勋章”,并被评为“时代楷模”的老兵张富清的感人事迹也作为话题材料,出现在了考题中。

此外,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的考生也表示,今年的考试并不轻松,尤其是小作文。报考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女生小李回忆,小作文是给出了一段关于北京联手张家口共同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中国南方的一家公司看到其中的商机,并投资设立冰雪运动中心的材料,考生需要针对这段材料中的有效性分析,进行论证。

英语

考查“文艺复兴”翻译,阅读难度有所增加

“我觉得相比去年的英语试题,阅读部分难度略有增加。”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考生小严告诉记者,她考的是“英语一”,阅读做起来有点吃力,很多选项不能确定,花了些时间,因为怕耽误写作文,所以阅读空了几题。她回忆说,“英语一”大作文给了两张图,标题是“习惯”,图片一写着“尽早动手才放心”,图片二写的是“不到最后不动手”。“小作文给了一段话,大意是学校的学生会派你去通知国际学生即将举行的歌唱比赛。”

另外,“英语一”其中一道翻译题给出单词Renaissance,要求考生写出中文,难倒了不少学生,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不过也有网友解释说,这其实是考研必备词汇,中文意思是“文艺复兴”。

南京审计大学石同学回忆,“英语二”大作文给了一个饼状图,关于高校学生手机阅读目的调查。小作文要求考生向一群国际学生介绍中国的名胜古迹,包括详细介绍一下这个名胜古迹和游览时的注意事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中国 中心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