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山西两银行为未封顶楼盘发放贷款被罚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日,山西银保监局对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开出罚单,均是由于银行发放未办理网签合同且楼盘未封顶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两家银行均被罚款30万元,并责令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9-52557659_0.shtml

山西两银行为未封顶楼盘发放贷款被罚

中国经济网
2020-01-29 09:25

近日,山西银保监局对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开出罚单,均是由于银行发放未办理网签合同且楼盘未封顶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两家银行均被罚款30万元,并责令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山西银保监局于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管理的通知》,文件称,近年来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发展较快,对促进全省经济增长起到积极作用,但监管发现,部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管理存在较多违规问题,风险隐患较大,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通知明确要求只能对购买主体结构已封顶住房的个人发放住房贷款,且要以在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的网签合同和住房套数查询结果作为审核依据,并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和房屋评估价的最低值作为计算基数确定贷款额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楼盘 太原 【责编】 付文军(PO38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