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坐姿不当后果严重!南通一中学生颈椎老化如中年人 - 凤凰网房产南京
3月5日,15岁女生小马因长期看书、做笔记、上网课,不注意坐姿等导致颈部疼痛难忍,经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中医科诊断为颈椎反弓,其颈椎老化程度相当于40岁中年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08-52624510_0.shtml

坐姿不当后果严重!南通一中学生颈椎老化如中年人

现代快报
2020-03-08 08:11

3月5日,15岁女生小马因长期看书、做笔记、上网课,不注意坐姿等导致颈部疼痛难忍,经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中医科诊断为颈椎反弓,其颈椎老化程度相当于40岁中年人。该院中医科负责人花佳佳提醒广大家长,长时间的不良姿势除了很容易患上近视,还可能导致颈椎变形、肩部酸痛等,严重的可能造成瘫痪。因此,当孩子出现脖子疼痛酸胀时应提高警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马是一名高一的学生,每天看书、做笔记、上网课,加上不正确的坐姿经常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前段时间她就出现头晕、脖子酸痛等症状,由于休息后能缓解就没有重视。近期感觉颈部疼痛逐渐加重,脖子也不怎么听使唤,晚上更是疼痛难忍,严重影响睡眠。

起初家长以为孩子是睡落枕了,可自行贴上药膏后仍疼痛难忍,不能缓解,便到南通六院就诊。经过医生详细地检查,发现小马颈部肌肉僵硬,活动受限,拍片显示颈椎反弓,目前正在接受牵引等物理治疗。

“为什么才15岁,颈椎就出问题了?”小马的父母百思不得其解。“颈椎反弓是一种常见颈椎病。反弓的颈椎曲度是个反C型,多数是因为久坐或者长时间低头引起的,也有少数是由于脊柱其他节段的畸形导致的。”花佳佳解释道,长期保持低头、久坐等不良行为习惯,出现颈椎、肩膀、胳膊、腰部酸胀疼痛。长时间颈椎反向拉伸过度,导致颈椎正常的弯曲弧度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久而久之还会出现肢体麻木、恶心呕吐、头晕头痛,严重的还会引起瘫痪。

花佳佳提醒,儿童和青少年的颈椎病最重要的还是预防,孩子在上网课课间,可以站起来活动,眺望一下远方,做做课间操、颈椎保健操等,适度地做一些锻炼能很好地锻炼颈部肌肉。还可以坐在椅子前端,将上身靠在椅背上,双手伸过头顶,用力向后伸,尽量使上身与水平呈45度角,这样能有效释放脊椎的压力,缓解颈腰椎不适。

此外,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方式的改变,使用手机、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加上不良坐姿和缺少运动,颈腰椎疼痛逐渐向年轻化、白领化发展,且发病率高。坐姿不正、书包过重、长时间电脑办公、低头玩手机等都是致病因素。花佳佳表示,此类疾病需防治结合,在治疗的同时需要自身注意生活作息习惯的调节,注意功能锻炼,才能防止疾病的反复发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现代 生活 颈椎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