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江北新区一绿化带几成停车场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南京市江北新区的朗山路有一条绿化带草坪,花了两三年才修好,可是半年时间草坪就变得这缺一块那少一块。原来,最近几个月,有不少人把车直接停在绿化带上,最多时停了18辆,车轮的来回碾压导致草坪“不堪重负”,逐渐枯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1-52670747_0.shtml

南京江北新区一绿化带几成停车场

现代快报网
2020-04-01 07:51

南京市江北新区的朗山路有一条绿化带草坪,花了两三年才修好,可是半年时间草坪就变得这缺一块那少一块。原来,最近几个月,有不少人把车直接停在绿化带上,最多时停了18辆,车轮的来回碾压导致草坪“不堪重负”,逐渐枯萎。附近居民看着绿油油草坪的“不幸遭遇”,十分心疼。

反映:小区门口绿化带停了18辆车,这事到底归谁管?

3月29日,市民骆先生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南京市江北新区朗山路有一处绿化带草坪最近几个月停满了私家车,被车轮压过的草坪已经开始干枯泛黄。从他拍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紧挨着人行道的一段草坪上足足停了18辆车,有些地方已经露出了黄色的泥土。看着被破坏的绿化带,骆先生觉得很心疼,他说:“绿化带才修好不到一年,就这么被破坏了,那些人连一个月一百多块的停车费都舍不得出吗?”此前,骆先生曾经多次向交警和城管部门反映此事,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交警说路面违停由他们贴罚单,但绿化带不归他们管,要找城管。城管却说他们有管理权,但没有执法权,不能贴罚单。其实不管是哪个部门,在两边设置个路障挡一下就行了。”

现场:紧挨着绿化带的路边就有一排划线停车位

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朗山路,在朗诗未来街区东苑西门处,记者找到了李先生所说的绿化带。由于是工作日,停在绿化带上的汽车并没有李先生发来的照片中那么多,但也有近十辆,而紧挨着绿化带的路边就有一排划线停车位。再加上刚下过雨的土地变得湿软,绿化带有几处已经被车轮碾压出一道道深沟,草更是一根不剩,泥土直接裸露在外。记者在小区门口见到了住在附近的吴女士(化姓),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车一般都是晚上回来停在草坪上,早上再开走。她表示,小区内车位其实不算贵,地上停车位月租金在150元左右,地下车库的车位租金则要稍贵一点。“再贵也就两百多一个月,而且在固定的地方停车还方便一些。他们停在草坪上都把草坪破坏了,以前绿油油的多好看。”

在附近工作的一名环卫工人也告诉记者,路边停车位是收费的,所以经常有人把车停在绿化带,“交警和城管要是今天不来,那他把车停在这就没事,看运气了。”

到底归谁管?园林和城管都说很为难

草坪上违规停车到底归谁管?针对这一问题,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执法总队工作人员介绍称:“交通道路属于交警管,支路街巷属于城管管,如果所停草坪属于市政管养部分,那就归我们管,但具体怎么划分要由一线执法部门界定。不过我们这边一般的市容环境执法工作已经下沉到街道了,我们现在负责街道的检查、考核、指导等工作。”该工作人员建议向朗山路所属的沿江街道进行咨询。

随后,记者联系了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明确了道路的贴单范围为“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因此绿化草坪并不属于道路红线范围,“所以交警和我们都不好贴单,目前对于草坪违停现象,我们只能通过南京公安App联系车主移车来解决。现在我们也在积极和街道对接,准备未来通过在草坪设置物理隔离来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那占用、破坏绿化谁来管?对此,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园林局以规划、 审批为主,对涉嫌破坏绿化的行为,园林局并没有执法权。“任何在没有取得批文的情况下擅自处理绿化都属于违法行为,应由所在地的城管部门查处,他们有执法权。”

3月31日,记者再次联系了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草坪上的车辆违停,他们也很为难,因为在相关法规中,占用绿化的行为主体一般是施工队等,法规并没有明确机动车占用绿化该如何处理。“如果牵强按照《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规定来处理,是要处以每平米500-1000元罚款的,这样算下来,一辆车可能会处以2000-3000元罚款。但如果我们这样处理,很容易产生矛盾。毕竟违停交警处罚才几百,停在草坪就罚几千块,居民肯定接受不了。但如果按照破坏草坪处理,也存在取证困难的问题,因为我们无法界定是这一辆车还是上一辆车破坏的。”目前,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已和管养单位沟通,待雨停后管养单位会着手设置物理隔离、恢复绿化事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车位 现代 第一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