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62.6万人完成现场祭扫,仅为去年同期三四成 - 凤凰网房产南京
4月1日,南京市龙王山陵园举行了主题为“文明代祭遥寄哀思”的集体代祭扫活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南京市殡葬管理处主办的第八场集体代祭仪式,旨在通过该系列活动,为所有无法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精神慰藉,寄托广大市民在清明时节对亲人的追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2-52673091_0.shtml

南京62.6万人完成现场祭扫,仅为去年同期三四成

现代快报网
2020-04-02 07:43

4月1日,南京市龙王山陵园举行了主题为“文明代祭 遥寄哀思”的集体代祭扫活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南京市殡葬管理处主办的第八场集体代祭仪式,旨在通过该系列活动,为所有无法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精神慰藉,寄托广大市民在清明时节对亲人的追思。

上午10点,集体代祭仪式正式开始。“让我们奉上一束鲜花,奉上一盘甘果,奉上一杯美酒,奉上我们诚挚的思念,祭奠每一位曾经为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城市默默奉献的逝者。”活动现场,主持人深情颂读《2020年清明祭文》,向生者表以慰藉,对逝者致以追思。

“亲爱的爷爷,与您分别很久很久了,您的样子已有些模糊,但有一点我记得很清楚,您非常疼爱我们……”这是一位孙女写给爷爷的信,信里有回忆也有宽慰,有思念也有祝福。工作人员深情地为其代读。

随后,身着正装的工作人员手持鲜花集体祭扫,擦碑、献花并致以三鞠躬礼。春风拂过树丛上挂满的祈福卡,时间停留在缅怀的瞬间,池塘里的莲花灯载着所有人满满的思念和祝福漂向彼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南京市所有的墓园都暂停了现场祭扫,一直到3月23日,才有序开放。截止到3月31日,各殡葬服务机构累计接待祭扫群众62.6万人。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来现场祭扫的市民人数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四成,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选择更加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如在线祭扫、家庭追思会等缅怀亲人。近期在各陵园举行的集体代祭活动,除了尽力为市民弥补遗憾,也是南京市倡导清明祭扫新风的一次有益尝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清明节前,南京南象山墓园、南京雨花功德园、南京殡仪馆也将陆续为市民提供集体代祭服务。据了解,如果有个性化的需求,市民还可以通过电话联系相应的墓园,由墓园提供一些针对性的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雨花 现代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