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部新城南外2022年开学,高中预计扩招4个班 - 凤凰网房产南京
4月1日上午,南京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桩基和基坑支护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预计2022年项目完工,将迎来首批学生入驻。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透露,高中部届时将适当扩大招生规模,从8轨扩大到12轨,即扩招4个班,增加三分之一的招生规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2-52673105_0.shtml

南部新城南外2022年开学,高中预计扩招4个班

现代快报网
2020-04-02 07:51

4月1日上午,南京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桩基和基坑支护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预计2022年项目完工,将迎来首批学生入驻。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透露,高中部届时将适当扩大招生规模,从8轨扩大到12轨,即扩招4个班,增加三分之一的招生规模。未来还将陆续开设西班牙语等语种。

春天里的第一“桩”打下了

4月1日上午9时,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桩基和基坑支护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备受瞩目的南京外国语学校扩建项目打下第一根桩,这也预示着该项目建设周期的正式开启。与会各方代表共同按下水晶球,随着项目现场指挥人员的红旗挥下,10台桩机、4台挖机轰响鸣动、马力全开,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桩基和基坑支护工程正式开工。

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项目位于南部新城核心区东南角,东至承天大道(苜蓿园大街),南至机场七路,西至冶修二路,北至机场五路。项目占地约9.33公顷。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同时建设体育活动场地、道路、绿化、停车库、围墙等配套设施,部分公共设施与全民健身中心共享。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7万㎡,总投资约355561万元。


秉承“绿色、健康、科技、任务、智慧”五大理念,以创建高标准、高品质的绿色健康学校为目标。校园设计科学合理,以人为本,塑造多层次的立体交往空间,打造多层次立体化生态校园景观。

作为南部新城重点规划打造的教育配套项目、区域重要民生工程。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伊始,就秉承“建设国际一流校园、打造国际一流学校”建造要求,从设计理念到建造技术,学校建设的各项指标均对接国际标准,力求“让校园成为课本的一部分”,实现建筑功能的多样延伸,体现建筑艺术的人文关怀。项目建设特别注重建筑绿色生态系统营造,通过自然采光优化、自然通风优化、声环境优化、太阳能光伏板等可再生资源利用、节水器具及灌溉、海绵校园设计等措施,实现建筑风、光、水、热的效能优化、组合优化,打造真正宜居、健康的绿色校园。

高中起始年级入驻新校区可能性大

按计划,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项目将于2022年完成交付。建成后,将为南部新城建设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区域人才真正安居乐业,切实为南部新城发展品质的提供坚实的保障。

邹正在现场介绍,南外经过了50多年的发展,建设新校区是未来50年发展的需要。此前校方和南部新城的相关负责人,在全国各地考察了多所学校,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理念来设计新校区。未来,南外会一校三址办学。即现有的北京东路校区、大行宫校区和南部新城新校区。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示意图上看到,新校区将建有国内高中AB组团和国际高中,还有千人剧场、体育馆、中心广场、宿舍楼等配套。据悉,2022年新校区启用,极有可能是南外高一新生整体入驻。国际高中部分将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2022年起高中预计扩招4个班,将陆续增加语种

邹正透露,新校区建成,同时师资队伍也培养到位的情况下,南外计划从2022年开始扩大高中招生规模。目前学校的普通高中是8轨的规模,即每个年级8个班,预计从2022年开始,至少扩大到12轨,即一个年级扩招4个班,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分之一的招生规模。这样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会有更多的学生进入南外高中学习。

邹正介绍,南外的学生发展是多元的,在架设生涯规划的立交桥上,南外的学生可以在国内高考,也可以参加保送,还可以出国留学,学生成长可以有多元化的选择。新校区的建成有利于学生的多元化发展,特别是在音乐、美术、体育方面,以及科技创新方面,会有更大的空间。

他还透露,目前南外有德、日、法、英4个语种,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南外将陆续开设更多的语种,如西班牙语。

通讯员 田钟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文 施向辉/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新城 建筑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