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南5市相继出台稳楼市措施 - 凤凰网房产南京
4月1日,据《湖南日报》报道,岳阳市住建局、发改委等8部门印发《岳阳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这也是继衡阳市、湘潭市、怀化市、益阳市之后,近两个月来湖南省第5个出台稳定楼市措施的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3-52675826_0.shtml

湖南5市相继出台稳楼市措施

澎湃新闻网
2020-04-03 08:17

4月1日,据《湖南日报》报道,岳阳市住建局、发改委等8部门印发《岳阳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这也是继衡阳市、湘潭市、怀化市、益阳市之后,近两个月来湖南省第5个出台稳定楼市措施的市。
此次,岳阳市发布的十条措施主要从金融支持、税款和土地出让款及报建费缴纳、预售许可和预售款拨付等方面,支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措施即日起施行,至2020年12月31日止。
《湖南日报》指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衡阳市、湘潭市、怀化市、益阳市相继出台了稳定楼市政策措施,包括购房契税补贴、加大银行信贷支持、延缓交纳税金、阶段性减免和缓缴企业社保费、降低土地资金使用成本、降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比例等。
湖南省住建厅、省统计局今年3月末发布的《关于2019年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通报》研判,预计下阶段全省将呈现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商品房价格总体稳中有降三大趋势。其中,长沙市受益于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人口净流入影响,市场和房价总体平稳;但省内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人口净流出城市,房地产市场因疫情而面临考验,加上受棚改规模、货币化安置规模下降以及城镇人口增长缓慢等因素影响,住房需求疲软,市场将有所下滑。
具体而言,此次岳阳市发布的《措施》明确,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展期或续贷,加强和优化金融服务,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措施》亦指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办理了用地不动产登记且领取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且多层建筑工程进度达到设计形象进度的三分之一及以上、高层建筑工程进度达到设计形象进度的四分之一及以上的楼栋,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装配式建筑的形象进度要求不变)。纳入失信企业名单的除外。
同时,对出让的房地产项目用地涉及多个有独立指标的分地块且只签订了一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根据规划分地块分期缴纳土地价款,办理相应不动产登记手续;
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一个月内缴纳土地出让总价款的50%,余款在办理最后一个分地块不动产登记前缴清,最长不得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最终缴纳日期。
《措施》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对实行土地价款分期缴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缴纳土地出让总价款的50%后,可容缺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行政审批手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购房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直击财报季|永升服务2023年营收同比增4.2% 地产关联占比触历史新低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保利旗下公司在四川成立文旅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长跑者中海地产:2023年业绩全面逆势飘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6821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老板电器在成都成立创新科技公司 含多个AI业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