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观点与鲁晓明面对面:自贸港政策下海航基础的机遇 - 凤凰网房产南京
采访海航基础董事长鲁晓明的前一天,海南放宽离岛免税额度的消息在网上刷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5-52861466_0.shtml

观点与鲁晓明面对面:自贸港政策下海航基础的机遇

观点地产网
2020-07-05 09:15

采访海航基础董事长鲁晓明的前一天,海南放宽离岛免税额度的消息在网上刷屏。

引起热议的新闻是“自2020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由3万元提升至10万元,不限次数,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并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这显然是利好各方的消息。

“今天你们一来,公司股票都涨停了。”鲁晓明走进会议室,面带笑意。

受益于上述免税政策的落地,免税概念股一字飘红,当中便包括了这家海南本土上市公司——海航基础。

这同时让海航基础的免税业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海航基础2019年报显示,其参股了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南海航中免。据介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是国内首家机场离岛免税店,目前可经营离岛免税政策规定的45类免税商品,近300个国际知名高端品牌,自2011年开业以来累计销售额超100亿元;而海航中免则拥有2家机场口岸免税店和7家机上免税店,覆盖国际航线67条。

鲁晓明也对此进行了分析:“从历史销售收入增长来看,每一次离岛免税购物额度提升带来新的消费增长,此次购物免税购物额度提高幅度为历年最高,政策落地实施后,美兰机场免税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有非常可观的增长。”

再者,海航基础旗下的日月广场也将得益于离岛免税政策的升级优化,作为海南省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日月广场也将以“免税购物广场”为经营定位,进一步扩大免税及进口商品经营规模。

多方利好加持之下,免税行业成为后疫情时期回暖最快的经济板块之一,这让外界窥见了海南自贸港未来的发展潜力。

乘着改革东风的海航基础,也在投身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悄然蜕变为一家临空产业综合服务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产业 海航 【责编】 杨军(PO2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