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海南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在海南买房需要什么条件?外省人员只能买一套房吗?来琼创业有何扶持?住房补贴如何申领?……关于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问题。这里统统都有答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7-52865838_0.shtml

在海南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澎湃新闻网
2020-07-07 09:12

在海南买房需要什么条件?外省人员只能买一套房吗?来琼创业有何扶持?住房补贴如何申领?……
关于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问题。这里统统都有答案。
海南房地产新政
Q: 大学生集体户口视为本省户籍吗?单位集体户口呢?
大学生集体户口不视为本省户籍,单位集体户口视为本省户籍。海南各高校在校大学生集体户口不视为本省户籍,购房执行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已毕业且在海南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工作的大学生,户口在单位集体户口的可以视为本省户籍,购房执行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政策。
Q:年满十八岁子女是否可以单独购房?
年满十八周岁的成年子女,无论户口是否与父母在同一个居民户口登记簿均可单独购房。
Q: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我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住房具体包括哪些?与之前的限购政策有何区别?
住房包括商品住宅(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客房、保障性住房,含新房和二手房。我省原来的限购政策是非本省户籍居民在我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即1人限购1套住房,现在统一调整为1个家庭限购1套住房。
Q:1个家庭限购1套住房,请问房子是夫妻另一半婚前买的,其中丈夫(妻子)婚前无房,那么夫妻结婚后还能再买一套房吗?
不能,以购房为目的频繁离婚、结婚的,各市县要对其购房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涉及假结婚、假离婚骗购住房的,严格执行《印发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发改财金〔2018〕342号)相关要求,将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名单报送全国婚姻登记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Q: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商品住宅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本市(县)居民家庭是指哪些?
“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商品住宅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其中本市(县)居民家庭在《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的意见》中已明确,即本市(县)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县)累计缴纳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非本市(县)户籍居民家庭、经省人才管理部门认定的引进的人才。
Q:购买的住房是不是5年内都禁止转让?以前购买的住房受不受影响?
新购买的住房,包括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以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
Q:什么时候购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才能转让?
关于限制转让的有关要求,2018年3月30日之后,在全省范围内,居民家庭以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购买的住房(含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Q:实行限购政策的区域指哪些区域?
是指已出台限购政策的海口、三亚、琼海、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7个市县划定的限购区域。
Q:新的限购政策和信贷政策具体执行时间如何界定?
2018年3月30日后,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购房,由原来的需缴纳1年或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统一提高至累计60个月及以上。同时,2018年3月30日后,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我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Q:商品住宅、二手住房都包含哪些?
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二手住房指已通过初始登记或首次登记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证、再次上市交易的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
Q:居民家庭如何认定?
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家庭成员中既有本省户籍也有非本省户籍的,以购房人户籍为准。
Q:现役军人是否属于限购范围?
现役军人(不含义务兵)在海口购房的,提供驻地部队的单位证明,可按本省户籍居民资格购房。
(原题为《有用!海南购房、落户、购车政策热点解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二手房 购房 【责编】 付文军(PO38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