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戴德梁行料香港下半年写字楼租金再跌8% - 凤凰网房产南京
7月7日,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表示,香港写字楼租金持续下跌,中区租金目前已下跌至2015年水平,上季租金为65.6港元,按季跌5.8%。而今年至今整体租金已下跌9.7%,预计租金未见底,料下半年会再跌8%,而中区全年租金将跌两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8-52869453_0.shtml

戴德梁行料香港下半年写字楼租金再跌8%

观点地产网
2020-07-08 09:18

7月7日,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表示,香港写字楼租金持续下跌,中区租金目前已下跌至2015年水平,上季租金为65.6港元,按季跌5.8%。而今年至今整体租金已下跌9.7%,预计租金未见底,料下半年会再跌8%,而中区全年租金将跌两成。且租户未停止退租或提早缩减面积,其情况会于下半年持续;料下半年待租率会再上升,次季为10.7%,创下15年新高,反映租客议价能力增加,相信其会增加至12%。吸纳量于次季出现负吸纳量,达51.37万尺;上半年负吸纳量已达100万平方尺,抵消了平均一年的正吸纳的数字,料全年负吸纳量达150万平方尺。该行相信写字楼趋势在疫情影响下,会出现根本性的转变。

展望写字楼市场的未来趋势,萧亮辉指,让部分雇员居家工作或将成为企业减省成本和管控营运风险的策略之一,但如何执行、执行的规模、能否将之恒常化等,相信不同企业将因应自身情况和需求而审慎研究。另一方面,疫情令各界更加关注办公室环境安全与雇员健康,部分企业在精简人手后如有减省出来的写字楼面积,或会保留用作降低写字楼空间的密度,然而现时企业普遍寻求紧缩开支,故缩减租用面积的情况将持续。

商铺方面,戴德梁行执行董事、香港商铺部主管林应威指,受疫情影响,访港旅客大跌99%,零售市道倒退至十年前水平,引致商铺市况不佳,尤其是铜锣湾商铺租金跌幅为各区之冠,次季空置率达7.9%,料下半年会稳定,四大核心区的空置率已见底。如疫情缓和,第三季的旅客数量可回复至今年第一季的四分之一,若情况持续好转,第四季可回升至首季的一半。且预计市场坏消息已完全浮面,料下半年商铺的租金跌幅可能会收窄或喘定,尤其是新界及九龙区。

林应威料,下半年餐饮业会成为行业的增长动力,且短租会成为市场趋势;另由于疫情时,商场的支援较多,故奢侈品牌若再扩充,相信会选择管理良好的商场。香港一线街店方面,估计尖沙咀广东道租金水平会续跑赢铜锣湾罗素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健康 企业 【责编】 付文军(PO38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