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佳源国际:上半年销售116亿元 - 凤凰网房产南京
7月12日,浙江嘉兴地产商人沈玉兴(又名“沈天晴”)控制的佳源国际(02768.HK)发布6月未经审核经营数据,6月单月,佳源国际实现销售额38.85亿元,同比增加40%;实现销售面积26.1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2%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14-52888700_0.shtml

佳源国际:上半年销售116亿元

澎湃新闻网
2020-07-14 07:54

7月12日,浙江嘉兴地产商人沈玉兴(又名“沈天晴”)控制的佳源国际(02768.HK)发布6月未经审核经营数据,6月单月,佳源国际实现销售额38.85亿元,同比增加40%;实现销售面积26.1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2%。

今年1至6月,佳源国际实现销售额116.71亿元,同比增加3%;实现销售面积107.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

2020年,佳源国际销售目标为360亿元,上半年完成全年目标的32.42%。今年3月举行的佳源国际2019年业绩沟通会上,沈玉兴表示,2019年是佳源国际经营困境的一年,也是取得业绩最好的一年。

对于今年,沈玉兴透露,佳源对后市仍持有乐观态度,但拿地依然保持谨慎原则,理论上拿地金额控制在销售额的20-40%,具体视市场情况再定。

对于过去被关注较多的财务方面,沈玉兴表示,佳源会进一步拓展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财务结构,计划净资本负债比率目标保持在100%左右。

2020年于佳源国际而言,另一件大事则是旗下物业公司上市。6月26日,佳源国际发布公告,建议分拆佳源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独立上市,且佳源服务已向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表。

佳源服务希望通过上市募资,进而寻求选择性投资及收购机会以进一步发展战略、丰富公司服务产品、投资于智能化运营及内部管理系统,并补充扩张带来的运营资金缺口。

佳源服务为家园国际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主要向非业主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以及提供小区增值服务。分拆及上市完成后,预期佳源国际将拥有佳源服务不少于50%权益,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公告称,佳源服务分拆上市能够使其作为独立上市集团的身份,并拥有独立的集资平台,直接接触资本市场以进行股本、债务融资,为现有业务及未来扩充提供资金,从而提高营运及财务管理效率。

申请书显示,截至2019年底,佳源服务合约建筑面积约为3880万平方米,过去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8%,涵盖中国38个城市及14个省份,共有141个在管项目。

佳源服务在管总建筑面积约2610万平方米,2018年为1920万平方米,2017年为1400万平方米,复合年增长率为36.5%。公司业务涵盖中国26个城市及八个省份。其中,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在管项目占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管总建筑面积约84.3%及占2019年我们总收入的94.0%。

营运方面,2017年至2019年,佳源服务收入由2.10亿元增4.5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7.2%。

利润方面,2017年至2019年,佳源服务毛利率由4580万元增至1.0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4.1%;2019年,佳源服务的净利润为5020万元,2017年为1830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4%。

50%的复合增长率并不能满足佳源服务的胃口。招股书介绍了这家公司未来计划实施的战略:通过战略性收购和投资扩大业务规模并提升市场份额。

佳源服务称,未来,将继续巩固在浙江省的市场地位,并扩展市场份额、业务覆盖范围和品牌形象。计划利用过往成功收购的经验及与被收购公司的整合,继续寻求投资和收购机会,以渗透到具增长潜力的新市场。

在此之前,佳源服务通过收购湖南华冠物业服务有限公司65%的权益,加深了对南部和西部地区的渗透。由于地方政策、风俗习惯和市场条件的差异,当扩张到新市场时,可能会承受更高的成本或风险,因此对合适的当地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战略投资或收购可成为高效扩张到新市场的替代方式,从而节约成本和时间。

同时,佳源服务计划收购专业服务公司,包括从事清洁、安保、家居服务及小区零售、广告及老人照顾服务等业务的公司,以增加协同效益。

佳源服务还计划向非业主推出更多增值服务及小区增值服务,如探索并扩展定制的旅行计划、财富管理咨询以及移民和留学咨询服务。同时还计划提供从前期和建筑咨询到销售管理服务的各种增值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财富 城市 【责编】 杨伟乐(PO3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