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警方创新打造出租房社会化监管平台 - 凤凰网房产南京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宁公宣记者顾元森)9月29日,南京市公安局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对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参与出租房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介绍。目前南京市公安部门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经超过360万人、出租房屋超过90万户(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30-53251062_0.shtml

警方创新打造出租房社会化监管平台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0-09-30 07:20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9月29日,南京市公安局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对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参与出租房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介绍。目前南京市公安部门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经超过360万人、出租房屋超过90万户(间)。

加强出租房屋治安管理、安全监管,是公安机关等政府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履职、严格执法,积极会同房产、消防、城管、规划等有关部门,开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摸排工作。自去年11月份,南京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全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以来,已累计摸排群租房10000余户,期间,整改安全隐患14000余处,处罚违法违规当事人400余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0余人,破获各类案件100余起,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全市公安部门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经超过360万人、出租房屋超过90万户(间),出租房屋体量庞大、人员变动频率较快。为了能及时掌握情况信息,去年底,江苏省政府发布了《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对出租人的信息申报义务作了明确规定。根据《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出租人应当自租赁合同订立之日起7日内向公安机关申报登记租赁住房居住信息,未按照规定申报登记信息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依法予以处罚、纳入信用记录。

为了能方便广大房屋出租人及时进行信息申报,南京市房产、公安部门积极探索研究,在传统向社区民警或流动人口专职协管员报备的基础上,创新建立了分别面向单位(房地产经纪机构、租赁企业)、个人(房屋出租人、二房东等)的出租人信息申报“双通道”。

“针对企业用户,我们搭建了出租房屋社会化监管平台,用户只需登录‘南京市房屋租赁与房地产经纪服务监管平台’即可完成居住报备、租赁备案等操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随着南京市二维码门牌制作安装工作逐步到位,我们开通了部分二维码门牌房屋出租户的自主申报功能,可直接通过微信扫码进行申报。目前,平台和门牌申报的试点工作均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了解,9月28日,南京市房产局、公安局召开联合推广会议,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对平台和门牌功能进行推广应用。

警方向广大市民呼吁,房屋出租人应自觉遵守出租房屋管理规定,通过相关平台如实申报登记信息并办理租赁网签备案,对违法违规的租赁行为,做到自觉抵制、及时检举,为维护公共安全、创造美好文明城市生活添一份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房东 南京 中介 【责编】 杨伟乐(PO3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