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贷款还没还清的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因为计划把父母接到北京来住,李先生最近想把自己那套90平方米的两居卖掉,换成一套120平方米的大三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04-53265746_0.shtml

贷款还没还清的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

新京报网
2020-10-04 09:00

因为计划把父母接到北京来住,李先生最近想把自己那套90平方米的两居卖掉,换成一套120平方米的大三居。但是令李先生有点犯难的是,目前这套房是10年前买的,当时贷款了25年,也就是说还有15年的贷款没还清,这样的房子可以出售吗?如果可以的话,交易流程又是怎样的呢?

解答: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没有还清贷款的房子,是可以出售的,但必须要满足特定条件,即结清贷款、解除抵押。

具体来说,在房贷未还清的情况下,房子产权的状态是抵押,而有抵押的房子是不能办理过户的,所以,必须先进行解押操作,然后才能正常成交过户。事实上,不同的交易方式下,需要业主在不同的节点结清贷款并且解除抵押。

对于上述时间节点,据麦田房产专业人士介绍,主要有两种情况:其一,如果想买李先生房子的买家采用商贷、国管公积金贷款或是全款的方式,李先生在过户前结清原有贷款并解押完毕即可;其二,如果买家采用市管公积金贷款方式,则需要李先生在买家申请贷款之前,就把原有贷款结清并解除抵押。

在完成上述操作后,李先生和买家可以继续进行正常的交易过户了。当然,李先生还需确保,房屋权属没有涉及查封等情况,否则也是无法交易的。

那么,解抵押需要先向银行结清贷款,如果业主在出售房子的时候,没有足够的资金该怎么办呢?据上述专业人士介绍,这就需要业主自己想办法筹措了,在交易中,也有卖家希望请买家先出首付款帮其还清贷款,但一般买家很少会同意,因为对其来说具有风险。

上述专业人士还表示,建议想买此类有贷款房子的购房者,一是尽量不要直接以首付款来帮助业主结清贷款,以规避交易风险;二是提前确认好该套房产有几个抵押,以免买到多次抵押的房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公积金贷款 房屋 【责编】 杨伟乐(PO3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